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每日跑跳10分鐘 大腦分泌快樂因子

Marni以幾何圖案的拼貼、解構,構築一季繽紛。圖為模特兒走秀。p1076-a5-05  【本報訊】新學期剛開始,家中升上高年級或升國中的孩子變得很彆扭、易怒、沒耐性?專家指出,當兒童升上七年級,同時也正式進入「青春期」,在這階段中,如果產生不適應,青少年會出現易怒,沒有耐性,甚至會沉溺於電玩,課業成績因此受到影響,連帶著會喪失同儕的認同,因而自信心下降。專家建議推廣跳繩運動,讓學童從小培養固定運動習慣,有助紓緩壓力及負向情緒,參與運動能增進人際互動、快速適應校園新環境。如果以體重45公斤的人來看,跳繩10分鐘等同慢跑16分鐘。每天早起跳繩,跳完繩後就去上學,一直維持早睡早起的規律作息,讓人提升專注力,來面對繁忙的課業。詹佳真醫生強調,跳繩是很有效的有氧運動,不僅能增加肺活量,對調整姿態也有幫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