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婦女緩解更年期 宜多攝取鈣質+五榖糙米

名模UIE刻意打造中分瀏海,再整頭吹燙出波浪弧度,營造半正式的優雅風采。p1076-a5-02  【本報綜合報導】醫師強調,婦女更年期就如初經、妊娠一樣是生理上的一種過度時期而已,可透過均衡飲食及增加鈣質攝取,以及規律運動來幫助緩解症狀。但切記不可隨便服用坊間相傳的偏方密藥,讓併發症狀更加嚴重。
  梁玉玲醫師指出,更年期是指婦女由有生育能力,進入不能生育的一段過渡時期,是女性生命發展的自然階段。在台灣,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齡約為45歲到55歲,但是目前有提前自36歲到40歲的趨勢。更年期一般症狀包括:熱潮紅(10%至15%)、盜汗、心悸、失眠、食慾不振。通常有18%的更年期婦女沒有症狀或1年內症狀消失,56%的人症狀會持續1至5年,更有26%的人症狀可持續5年以上。
  梁玉玲醫師強調,婦女想要改善更年症狀,應先從改變生活型態做起,例如,增加鈣質攝取,包括:牛奶、小魚乾、豆類食品及深色蔬菜,多吃榖類、糙米、薏仁、燕麥、豆類等天然食物。且應減少反式脂肪酸的攝取,少吃油炸物,儘量食用低脂的食品。菸、酒或碳酸飲料(可樂、汽水)會妨礙鈣質吸收,應避免。另外,建議適度的戶外運動與日曬,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或參加團體運動。在體態上,身體質量指數(BMI)建議維持在18至24,且腰圍不超過80公分,這些都是可以維持健康,且延緩更年期的的方法。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