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歐巴馬收到致命毒信 傳嫌犯已落網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今天下午2時45分左右發生2起爆炸案,造成2死以及數10人受傷慘劇。美國白宮附近除加強戒備外,歐巴馬聽取了聯邦調查局長穆勒(Bob Mueller)和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有關波士頓爆炸事件簡報後,於美東時間晚上6時左右在白宮出面發表聲明。
  歐巴馬說,很多人在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的爆炸案受傷,而且有些人受傷很嚴重,他已經立刻與民主與共和兩黨領導人聯絡,會團結一致關懷同胞。
  對於爆炸案原因,歐巴馬說,「目前我們還沒有答案」,但他強調,「我們會找出到底誰做的,並且追究責任」,歐巴馬聲明中用詞謹慎,對波士頓爆炸案,並未使用恐怖攻擊字眼。
  美國特勤局先前表示,設在白宮外的信件篩檢設施日前攔截一封寄給總統歐巴馬的信,裡面裝有「可疑」物質。在波士頓馬拉松大賽遭連環爆炸恐怖攻擊後,此事使維安問題再引起關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前表示,寄給總統歐巴馬的信件,初步檢驗出對致命的蓖麻毒素呈現陽性反應。吸入蓖麻毒素會引起呼吸道問題,若是吃進去,即使微乎其微,仍會致命。
  爆炸案最新進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執法官員已利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附近一家百貨公司及一家電視台提供的錄影帶,指認出一名嫌犯。但當局尚未公布進一步細節。波士頓環球報則報導,當局已取得一段影片,顯示嫌犯帶著一個黑色袋子出現在第二枚炸彈處。稍早,密西西比州聯邦參議員韋克(Roger Wicker)收到的一封信,也被驗出含有蓖麻毒素。
  在波士頓爆炸案後,這兩起毒信事件也讓恐怖主義攻擊的憂慮更形升高,雖然執法官員強調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爆炸案和毒信有關。
  波士頓馬拉松驚爆,加上歐巴馬總統收到毒信,讓美國再度陷入恐怖攻擊陰影中。這起爆炸是自二○○一年九一一事件後,時隔十一年多以來又一起發生在美國本土的恐攻事件。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