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歐巴馬力挺美國移民法案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日前聆聽參院八人幫小組成員簡報草擬的移民改革案內容後,首度就這項草案表達立場說,這項法案基本上符合他的理念,他並呼籲參院儘速通過這項法案。
  不過,這項草案16日公布後,招致左右兩派的抨擊,對保守派來說,該法案無異於對無證移民大赦,對移民維權人士而言,該法案部分條文是不必要的懲罰,兩造都認為該法案沒有走上正確的道路。
  八人幫成員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和馬侃(John McCain,共和黨,亞利桑納州)日前向歐巴馬總統,簡報了該草案內容,會後歐巴馬發表聲明支持參院兩黨的努力,並敦促推動該法案通過立法。
  歐巴馬說:「此法案顯然是妥協的結果,沒有人能一切如願,包括我在內。但此法案大致符合我對全面移民改革看法的原則。」他說:「我敦促參院迅速推動此法案立法,我也告訴舒默和馬侃參議員,我願竭盡所能,確保此全面移民改革能夠儘速實施。」
  歐巴馬並將於17日與12位民主黨參議員共進晚餐,試圖爭取他們對其所提預算案、槍枝管制法案及移民改革法案的支持。八人幫原來打算在16日晚上向參院提出該法案,但因波士頓爆炸案,而延至本週稍後。然而,外圍團體和其他參議員已經迫不及待表達他們的意見。
  對部分左派人士,法案內有關成為公民途徑部分引起他們的關切。法案中規定,無證移民須等13年才能成為公民,前十年這些移民可擁有臨時合法身分,但不得享有聯邦福利,同時無證移民須繳交2000元罰金、數百元規費和過去未付的稅金。此外,曾犯重罪或有三宗以上輕罪紀錄者也不符身分合法化的資格,而且2011年12月31日後入境美國者,不得申請合法身分。
  佛州上帝復興教會的麥克林主教說:「該法案設下不必要的障礙,延擱邁往公民之路,不公平地讓1100萬位希冀成為美國人的我們的鄰居、朋友、親人及同修排擠在外。」
  而部分共和黨人聲稱,該法案是給予非法進入美國者的大赦,並打開移民閘門,讓蜂擁而入的移民拉低了美國人的薪資。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