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念念皆清吉 口口盡超生

‧釋蓮慈金剛上師‧
  有同門問:「最近看上師,好像有很大的不同,上師有修什麼特殊的法嗎?」
  我的回答是:「一念。」如果說現在我有什麼不同,應該就是這一念的改變而產生的。
  一個人在一生當中,同樣的事情不斷地重複,不斷地發生;同樣的境遇,同樣的喜歡和不喜歡會反覆出現。但是修行前與修行後,心態卻大不同。
  佛法是轉念法,一個念頭可以是善,也可以是惡。修行就是要能夠快速地將自己的一念,從惡的轉成善的,從黑暗的轉成光明,從憂鬱的轉成快樂的。如果佛子還不能轉化自己的念頭,表示自己修的還不夠,不夠堅固,還不能入心。所以,佛子還要不斷地修下去,直到自己能夠永遠堅固有定力,永遠臨危不亂,這就是佛子終身修行的目標。
  《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中有一句話:「念念皆清吉,口口盡超生。」意思是每一個念頭都是清淨吉祥的,每一句話都是能夠解脫自己和他人的善語。剛皈依開始起修的時候,我覺得這句話是很難做到的。
  前幾個星期,再次聽到盧師尊在台灣雷藏寺的開示指出:「修真佛密法,只要一點一滴地長久修下去,一定能成功。」今天,我身為蓮生活王盧勝彥的弟子,跟隨師尊修行了幾十年的體驗,我舉雙手支持師尊的話;也漸漸能明瞭瑤池金母在《定慧解脫真經》中的話。只要依止師尊的教導依教奉行,佛子絕對可以「念念皆清吉,口口盡超生」,修行絕對能夠成功。
  在這一世,我們有機緣跟隨師尊蓮生活佛學密法,這是佛子千載難逢難遭遇的大因緣。佛子這一世能夠接上這個大佛緣,千萬不要讓自己隨便再斷開這個緣,不要讓種種世間的障礙和外緣的阻力,讓自己有藉口脫節。只要將一切邪念轉成正的,當下就解脫。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