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機器手臂靈巧 可捕捉飛行物體


  【本報綜合報導】《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Monitor)報導,有些事情機器人無法辦到,但接住飛行物體不再是其中之一。研究人員日前在「IEEE機器人學會刊」(IEEETransactions on Robotics)報導,藉助裝有4根手指與3段關節的手,一個新型機器人可在5∕100秒內,接住朝它丟出的球、瓶子或網球拍。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科學家說,他們透過「示範」的過程訓練機器人。機器人觀察一個任務多次,摸索如何行動,然後能即時做出動作。機器人反應快速的四肢有許多潛在用途,比如可用在衛星以清理軌道中的太空垃圾,或自車上伸出以化解撞擊。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federale de Lausanne)研發機器手臂的團隊領導人比利亞德(Aude Billard)發表聲明說:「機器人日益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且可用來執行各種任務,能夠捕捉或閃躲移動中的複雜物體。」
  研究人員說,為了捕捉飛行物體,機器人必須能夠對無法預測的狀況作出反應,並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將若干資訊整合。研究人員說,這隻機器手臂已用在洛桑聯邦理工學院Clean-mE計畫,以研發相關科技,來撿拾並處理地球軌道中的太空垃圾。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