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越南反中暴動 假愛國真搶劫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越南反中暴動波及台商,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暴力,要求越南政府採取立即有效行動恢復秩序,保障台商安全。稍後林永樂並召見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裴仲雲,除表達中華民國政府嚴正關切,也要求越南政府在情勢穩定後研議補償。裴仲雲保證,越方會盡最大努力保護包括台商在內的外國投資,有關補償事宜,將立即轉報越南政府研議。
  受害廠商之一、台塑企業集團旗下台灣興業越南公司總經理洪福源日前表示,越南反中暴動的暴民當天凌晨4時離去,洗劫廠區不少財物,這些暴民根本就是藉愛國之名,行掠奪之實。
  至於是否撤僑?林永樂表示,越南當地反中暴動情勢已見緩和,駐處分析目前仍屬局部狀況,但已提升旅遊警示,外交部並會依實際狀況調整,但目前不打算撤僑。不過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中午表示,有台商向他回報暴民已朝南邊頭頓省移動,僑委會已經通知當地公安務必保護台化、中鋼和味丹等在頭頓地區設廠的台商。
  越南爆發大規模的反中暴動,不少台商、台幹及眷屬受到驚嚇、歸心似箭,急著撤離越南。因應越南當地台商的需求,華航今天改調派較大型飛機,從台北出發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協助當地台商、眷屬及華僑撤離。華航表示,會密切注意越南的局勢變化即時應變,必要時會調派專機,前往越南疏運。
  華航表示,日前出發的CI783台北飛往胡志明市班機,由276人座的A340機型,改為375人座位的B744機型飛機,該飛機下午5時45分從胡志明返台,每班可增加99個返台座位,因應在當地的國人臨時返台的需求。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