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機器人進化 生活工作好幫手

  【本報訊】2017年家用型機器人夯,台灣華碩(2357)也加入戰局,去年推出可愛的機器人Zenbo,整合AI(人工智慧)等功能,從家用市場切入,鴻海代為設計生產的軟銀(Soft Bank)人形機器人Pepper也在今年CES展上大秀AI實力,目標打入全球市場。機器人成為熱門顯學,華碩推出的Zenbo,整合AI(人工智慧)等功能,從家用市場切入,今年元旦在台灣搶先開放限量預購,一開賣立刻秒殺,預告2017年的機器人浪潮正式來襲。華碩機器人Zenbo去年6月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首度亮相,卡哇伊的外型、加上平易近人的售價,引發全球熱烈討論,以台灣為例,Zenbo含稅售價「2萬元有找」,比一支iPhone手機還便宜。華碩將Zenbo定位為「智慧居家的好夥伴」,初期從家用市場切入,希望成為家中所有成員的趣味學習小玩伴、聰明生活小幫手、和貼心家庭小總管。
  而Pepper今年參加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由於Pepper具有AI人工智能,學習速度快,還有「情感引擎」,透過雲端運算技術、以及內建多種感測器,Pepper會跟人有更多情感的交流互動,因此在展覽上備受矚目,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一萬個Pepper機器人開始工作。另外在大陸、台灣均有研發團隊的首德國際電子,近期也發表一款機器人ibotn,同樣由鴻海代工。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