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旅遊禁令衝擊全球

美國總統川普p1146-a1-10  【本報綜合報導】上任不到兩星期,美國總統川普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紙行政命令下達旅遊禁令:禁止所有難民入境四個月(敘利亞難民無限期禁止),禁止伊朗等七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綠卡持有人例外)、優先處理中東地區基督徒的難民申請、縮減美國收容難民人數至5萬人(原11萬人)。所有禁令即刻生效,沒有緩衝期的做法,引發震撼。禁令帶來的立即效應:紐約甘迺迪機場有兩名伊拉克籍旅客,一落地就遭到拘留。其中一人是從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以來就協助美軍,替美國政府工作長達十年的伊拉克人,另一人則是美國包商的伊拉克員工。美國各大機場和港口都有外籍旅客被拒入境,在機場被移民局人員帶走,遭到拘留,包括已申請獲准的難民、已拿到簽證的旅客,還有雙重國籍或綠卡持有者。這些旅客來自被禁令點名的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葉門等七個穆斯林國家。而過去十年美國發給這些國家人民的綠卡總數約五十萬張,川普最後同意這些已拿綠卡者,將不受禁令影響。由於禁令內容含糊不清,未交代細節,包括移民局、警方、機場港埠人員,都被賦予過大裁量權,未來恐將衍生各式濫權侵犯人權情形。

示威群眾聚集華府白宮外頭p1146-a1-11

示威群眾p1146-a1-12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