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川普築牆要墨西哥人付錢 激出墨人愛國情操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墨西哥支付邊界築牆費掀起外交波瀾,卻意外喚醒墨人愛國情操。他們把推特大頭照換成國旗,還不忘大聲疾呼,請同胞群起抵制星巴克、可口可樂等美產品。推特、臉書、Instagram上,「#我們都是墨西哥」(#WeAreAllMexico)這個主題標籤隨處可見,用「墨西哥萬歲!」吶喊灌爆反川普推文的同時,墨西哥人還不忘自吹自擂住在「世上最棒的國家」。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的發言人、外交部長、財政部長和政府各部門都把推特大頭照換成了墨西哥綠白紅三色國旗,許多主題標籤慫恿墨西哥人遠離美國商品,像是「掰了美國鬼子產品」(#AdiosProductosGringos)、「掰了星巴克」(#AdiosStarbucks)、「掰了麥當勞」(#AdiosMcDonalds)、「掰了可口可樂」(#AdiosCocaCola)。
  全球第4大富豪、墨西哥電信業鉅子史林(CarlosSlim)甚至少見地召開記者會,透露他「超開心」看到民族情操大噴發,也不忘對潘尼亞尼托表達支持,即使潘尼亞尼托的經濟改革讓這位億萬富翁的電信王國勢力大減。史林表示,「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讓人驚訝的民族團結展現」,並敦促墨西哥人支持潘尼亞尼托和美國政府談判。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