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棄美國籍趨勢持續 今年首季1313人

  【本報訊】美國財政部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放棄美國籍或永久居留權的共有1313人。報告指,雖然放棄美國籍的人數與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相比仍然少得多,但卻有不斷增加的趨勢。《福布斯》雜誌的報導稱,財政部的統計顯示,放棄美國籍的人數在2016日曆年為5411,比對2015年的4279增加26%。而2015年的增幅更大,比2014年大增58%。儘管以上數字是官方統計,但仍有很多離開美國的人並沒有統計在內。報導還指,難以用單一一個理由來解釋這種增加趨勢,箇中原因包括家庭、稅務和法律複雜性等,但卻鮮有與政治有關。分析指,不少人放棄美國籍很大程度上與美國的全球收入課稅的稅法有關,尤其是簡稱為「反肥咖法」(外國政府稅務執行法,縮寫為FATCA)的新規定在2010年開始實施後。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