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全美鬧醫生荒 海外計畫補上

  【本報訊】美國國內醫科學位短缺,大量懷著醫生夢的學生即使學分達到門檻,仍不得其門而入;另一方面,鄉郊地區卻深受醫生不足之苦,在這個情況下,海外醫科學校成了解決問題的出路。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美國本土醫科學額短缺,滿足不了大量想入讀醫科的學生,最終也導致沒有足夠的畢業醫生執業,特別是路易斯安那和懷俄明等邊遠地區的醫生,人手極度缺乏。美國醫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預測,至2030年,全美將缺少4萬至10.5萬名醫生。國內醫科學校過去15年雖然將錄取的醫科新生人數增加了1/4,今年招取2.1萬人,但仍滿足不了需求。與此同時,就讀海外醫科學校並銜接到國內駐院培訓計畫的醫生,人數從2006年的1800多人增至2016年的3300人。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