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未來15年 逾40兆美元進口商機 習近平降低關稅 擴大市場開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本報綜合報導】2018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日前在上海登場,為進一步宣示開放市場決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場祭出多項政策牛肉。除進一步降低關稅,也將在教育、醫療等領域持續放寬市場准入,預計未來15年,大陸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超過30兆美元和10兆美元。
  此外,習近平還將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的新片區、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支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
  習近平在進博會發表主旨演講,逾30分鐘演講,除強調大陸擴大市場的開放決心不變,習也提出一系列具體開放政策。在陸美貿易戰大幅升溫的當下,習近平「開大門」的做法,並堅定維護世貿組織規則,捍衛多邊貿易體制,被外界解讀為是為反擊美國川普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
  為進一步擴大開放,習近平表示大陸將在以下幾方面加大推進力度。第一,激發進口潛力。第二,持續放寬市場准入。第三,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第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第五,推動多邊和雙邊合作深入發展。
  在激發進口潛力上,習近平除明確表明,大陸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準,還強調,在外國投資者關注、國內市場缺口較大的教育、醫療等領域將放寬外資股比限制;預計未來15年,大陸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超過30兆美元和10兆美元。此外,習近平也稱,將加快出台外商投資法規,對在大陸境內註冊的各類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也將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依法懲處侵犯外商智慧財產權行為、並加快探索建設大陸特色自由貿易港進程。
  習近平還當場發布三大措施;包括將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新片區、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以及支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同「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相互配合,完善改革開放空間布局。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