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期中選舉 川普分數不理想


川普總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2018年11月6日期中選舉,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出5大重點,包括女性崛起、民主黨的藍潮不如預期強勁、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部分郊區選民改投民主黨、州長選舉勝負互見。
  第一,今年是女性崛起的一年,有史上最多的女性候選人參選,女性當選人數也是史上最高,女性已在眾議院奪得超過100席。
  第二,民主黨雖然反攻,但這一波「藍潮」卻不是滔天巨浪,僅是輕輕拍打海岸。不過,這一波藍潮雖然不是民主黨希望的大海嘯,卻也平緩推升席次,讓民主黨暌違8年成為聯邦眾議院多數黨。
美國選民  第三,民主黨獲得聯邦眾議院多數222席過半席次,而非先前的共和黨把持參眾兩院,代表許多在美國總統川普執政頭2年做不到的事,現在都能辦得到了,包括對總統展開調查,甚至彈劾。川普接下來的2年,預料不會和前2年一樣平穩。
  第四,過去票投共和黨的郊區受高等教育選民,由於反感川普的政策與言論,這次改為票投民主黨。這造成了維州、德州等許多選區翻盤,也為共和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設下障礙。
  第五,州長選舉對川普而言憂喜參半。許多2016年讓川普大勝的州,這次不再支持共和黨。在1300萬人口、有全美第3大城市芝加哥的伊利諾州,民主黨的普立茲克(JB Pritzker)拿下州長寶座。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