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有悟

文/蓮花淑娟

  親愛的師尊:
  弟子淑娟最近和爸爸蓮火上師和弟弟蓮因,不斷的深入探討修行與佛法,我們得到了一些心得體悟,想請師尊指點:
  自從修行以來,我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修行」,也在想「我是誰」、「為什麼我們會在人間」等等的問題。過去在聆聽師尊的開示時,有時一剎那之間會出現某一種感悟,也常常在拜讀師尊著作的時候,出現莫名的感動和體會。
  記得多年前,師尊曾在一次大法會上,突然說了一句:「沒有你們想像所謂的時間和空間。」也在一次同修修法開示提到:「釋迦牟尼佛還在靈鷲山說法。」當時聽了雖然震憾,但還不是太懂其中意思。現在終於明白了,師尊早已把口訣分散在不同場合的說法開示中,也一再將重點透露在書上。現在將這些口訣重點一一拼湊起來,終於看出那一整個拼圖的形象。也了解釋迦牟尼佛和師尊所說的「不可說、不可說」的奧義。開悟的境界實在很難以文字表達,文字只能嘗試描述或繞圈圈的盡量說明之,但這種境界只能去感受、去融入、去體驗……。
  一直很喜歡師尊書中多次提到的一首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這首詩直接道破了世間的幻化與根本的口訣!
  心得的重點包含:
  ◎沒有時間沒有空間。
  ◎一切都是意識。(能量)
  ◎通身是眼──心在每個細胞。
  ◎人生是一場人性體驗的遊戲,一切都是意識(能量)創造出來的。
  ◎沒有一件事是意外的。
  ◎佛與眾生都是一體的。
  ◎用身口意去創造。
  嘗試說明如下:
  〈沒有時間沒有空間〉
  以前一直以為世間的一切是「線性」,過去創造了現在,而現在將成就未來。但深入之後發現,在真實的佛性裡,卻是「非線性的」!也就是超越了時間與空間,沒有時間,沒有空間,時間與空間都是我們創造出來,讓我們體驗人生的一切!在當下的狀態下,一切的事同時發生著。只有一個永恆時刻,就是現在。永恆的時刻包含所有「可能的各種可能性」,我們必須去做的只有去感受、去覺知。
  再印證到師尊的著作《靈仙金剛大法》,〈真實的「分別智」〉一文中,三山九侯先生帶著師尊進入畫中的世界,其中提到:
  「認真的說來,絕對的本緣,是超越了時間,超越了空間,恆長而無限。修練到得證的時候,我們可以發覺,物質的世界,若沒有心力在其中,根本都是假的,地球是假地球,人類是假人類,山是假的,海也是假的,飛機是假的,輪船也是假的,名利地位統統是假的。每一個人都在做夢,都認為這物質世界是唯一的生存真實,其實這是迷妄錯覺,這是一個人間百年的較長的大夢而已。」
  「那地球?」我問。
  「引導人類離開至上意識的妄相的一幅畫而已。」
  在這個印證裡面,超越了時間、地、空間。這是修練的人能夠進入數千年數萬年前的時光隧道中去,有了無限意識的大智慧,有了很大而無窮際的法力,這眾觀念也即是「無限」。
  〈人生是一場人性體驗的遊戲,
一切都是意識(能量)處創造出來的〉
  在這一場「我是誰」百年大夢的遊戲裡,一切事物都是意識(能量)所變化出來的,這個也呼應了修道無他還全本來面目而已!我們在這世間的三度空間裡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覺(只是想像、影子、鏡花水月)。這脈絡場是二元對立、相對的世界。但其實這宇宙(世界)提供我們所有的境遇都是中性。師尊在說法開示曾提到,到月球後什麼是善?什麼是惡?這些都是人類分別出來的。只有我們自己,才可決定這些境遇的意義,是好是壞,全看我們將意識能量放在那個方向。
  修行在於感受,而非重於文字本身。佛經常用不可說,來表示不可言喻的境界。文字只能勉強說明佛性,但無法代表佛性。所以修行不可執著於文字,而是去感受和體會佛性的真實境界。
  〈通身是眼──心在每個細胞〉
  除非我們的意識,以特定意圖專注於能量場中創造感覺,否則我們無法看到任何東西。
  師尊的著作《明空大智慧》〈地底的世界〉:
  有人問:「礦石何來多色?」
  有人答:「上帝創造的。」
  有人辯道:「是天然形成的。」
  他們問我,我回答:「假如是六祖惠能在此,他會說,不是上帝創造的,也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從你的眼,由你的心去感覺到的。」
  〈人生沒有一件是意外的〉
  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安排,對與錯,好與壞,全部的相對性,都是「我們」存在的一部分,一切都是來幫助我們體驗「我們是誰」的助力罷了!
  〈佛與眾生都是一體的〉
  我們只有一個,都是一體中不同的面向在進行體驗。我們在宇宙大光明海裡提升我們的意識,所有的宇宙都在這裡面。
  〈行者只有與根本上師及本尊合一才有力量〉
  上師的瑜伽……。
  願一切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的化身──蓮生活佛盧勝彥,長壽健康,弘法如義,一切吉祥。
  願一切障礙他的佛行事業,盡速的去除,達成大圓滿。
  願他自由自在,自如的轉化,每一世都能達成神聖的救度。
  我個人弟子道心堅固的去實修,盧師尊的加持,是業障及煩惱去除的主因。
  我願與上師合一。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用身口意去創造〉
  《無形之道》內的文章:〈「我思」即「法力」〉
  「思想具有創造力,我們和佛的不同是,佛有意識的察覺這一切,而眾生無意識度過一生。」
(本文引用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6冊文集《拜訪大師》的附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