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感恩的心

文/澳洲小南子

  2016年8月是墨爾本的濃冬,也是雨季,今年的冬天較去年雨大風狂。
  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執筆寫方格了,非常幸運上週末我與家人一同參加由嚴明雷藏寺舉辦的「大威德金剛」及「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
  法會由來自香港十方同修會的常仁金剛上師主持,由蓮為法師、蓮定法師、蓮化法師及蓮由法師護持。嚴明雷藏寺是首次以「大威德金剛」及「高王觀世音菩薩」為護摩法會主尊,所以同門眾等都萬分期待,並以興奮的心情來參加。
  於法會一星期前,有一位雪梨同門師兄在睡夢中,見到常仁上師囑咐他去墨爾本參加法會,這位師兄以前從未見過上師,亦不知曉墨爾本有嚴明雷藏寺舉辦法會。於是這位師兄便與他的家人到雪梨嚴山雷藏寺查詢,然後由蓮由法師帶同這位師兄及家人一同乘飛機南下墨爾本,來參加殊勝的「大威德金剛」及「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兩場護摩法會殊勝圓滿,冥陽兩利。常仁上師上一次來嚴明雷藏寺主持法會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上師風采依然,同門眾等都各自年事增長了。上師慈悲,亦於法會後舉辦禪定班與同門眾等分享禪定心要。在禪定班未開始時,有一位師姐由家人攙扶著來見上師,懇求加持減輕病苦。上師慈悲賜符飲用,並代師為師姐及她媽媽皈依聖尊蓮生活佛。禪定班期間這位新同門師姐報告她感覺上好多了,並能夠自己行到大殿門外上香感恩,密法的殊勝,真正不可思議。
  數日來上師的法語開示,精闢簡潔,一針見血,有當頭棒喝之妙。上師感恩聖尊對眾生無限慈悲的心。上師語重心長闡釋真如佛性、眾生平等,及怎樣去妄修真。上師提點眾同門要有般若智慧,要有大如虛空的心量,要活得自在。上師鼓勵同門眾等要有決心,要有毅力,去依循聖尊所傳授的「真佛密法」努力修行,直至自身本有的佛性顯現出來。上師希望眾同門珍惜和體會聖尊的心。上師叮嚀,再叮嚀;同門感恩,再感恩。
  時光荏苒千復年,紅塵滾滾身轉身;
  生老病死娑婆事,七情六欲空中求。
  聖尊慈悲眾生度,喚醒迷惘佛子心;
  授戒傳法賜蓮台,同證蓮花童子身。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