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有大愛人生就可以輕鬆自在 有智慧才會是「無事道人」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7年4月27日接受香港資深傳媒人顏聯武先生專訪>
  (編按:2017年4月27日,在蓮花少東上師的引見之下,聖尊蓮生活佛接受香港資深傳媒人顏聯武先生專訪。以下專訪,師尊簡稱「師」,訪問者顏聯武先生簡稱「顏」。)

(文接第1160期第12版)
  顏:我知道。如果我把自己的分數打得很高的時候,就怎麼辦?
  師:我就把自己的愛人讓給別人。
  顏:您這個「讓」字是蠻好的。我喜歡這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跟自己打分的時候,我們會為自己打分打得很高的嘛!
  師:也不一定哦!你總要了解自己吧!
  顏:有多少人真的了解自己?
  師:學佛的人,就是先要懂得自己啊!
  顏:明白啊!所以到頭來還是這一句,我都明白了。
  師:其實你問了這麼多的問題,只有一個問題啊!。
  顏:我知道,我知道,還是我從來沒有問過問題?(眾笑)
  師:沒錯,你問了等於沒問。
  顏:人生就是這樣子。最後一個問題,怎樣可以獲得輕鬆自在?
  師:像我這樣子,就活得輕鬆自在,對不對?你不會有苦嘛!我告訴你哦,愛就會產生痛苦的。
  顏:因為有貪吧!
  師:但是你這個愛是「大愛」,是把心裡的心放寬了。你的心寬得跟虛空一樣,什麼都可以容忍下來。這才是真正的「大愛」啊!
  顏:有「大愛」就可以輕鬆自在。
  師:沒錯。因為你有「大愛」,你知道你最愛的這個人,跟別人走了,但是你也同意她跟別人走,而且你要祝福她的幸福。這個才是真正的大愛。
  顏:明白。有「大愛」的,就可以輕鬆自在。
  師:你如果是狹小的,那就是……。
  顏:愛情……。
  師:玉石俱焚。
  顏:玉石俱焚。我明白。(眾笑)
  師:你看那些世俗的男女。那個女生不愛他了,他就殺了她。
  顏:對,或者是同歸於盡。
  師:對,同歸於盡。但女的愛這個男的,男的不愛了,她就告他性侵吶!
  顏:我感覺師尊您很偉大。今天跟您聊的時候,我學了很多。雖然都好像是老生常談,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開闊我們的智慧,就是比如來說,怎樣讓自己可以獲得輕鬆自在,就是大愛。這個我贊同,其他的不是我不贊同啦!還有就是您剛才說您的「愛情觀」,說得蠻有堅持的。您的「愛情觀」,就是一個「讓」字。這個真好,「讓」。對,您懂得「讓」的話,您就快樂了。
  師:對,懂得「讓」。人家比他更愛這個女生啊!
  顏:有時候就是因為我們不懂得「讓」。
  師:對,「讓」了就好,就沒事了。
  顏:今天也謝謝您,讓我坐在您旁邊一段時間,學了很多。謝謝師尊。
  師:阿彌陀佛。所以我是一個「無事道人」,沒有什麼事。無事,沒有事。
  顏:喔!明白,「無事道人」。好,「無事道人」。那要智慧呢!
  師:因為有了智慧,才會是「無事道人」。
  顏:當然當然。我學了很多。感謝感激感激!
(續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