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同修煙供法 依照師尊儀軌去修 將來會有貴人相助

  【蓮花愷莉/新加坡報導】2017年3月28日,新加坡獅城雷藏寺邀請來自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的釋蓮鳴金剛上師,帶領同修殊勝的煙供。當天煙供主尊為四臂觀世音,同門懷著欣喜雀躍的心情,來學習師尊那尊貴無上的傳承法門。在場同修的同門,目前有修煙供的寥寥無幾,所以上師為大眾講解修煙供法的殊勝與細節。

圖為蓮鳴上師開示,左為蓮熅上師 p1161-13-01

  師尊於2008年在西雅圖雷藏寺首傳煙供法。師尊曾提及薈供、火供供養大,可是現代社會的房子及住家都有侷限。所以師尊慈悲傳煙供法,讓同門可以在有限地方做無限的供養。上師講述煙供法除了供佛、天神,也可以供自己的怨親債主,因此修煙供法可以迅速地讓我們福分增長。我們的怨親債主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因此有些人會因為身邊的冥眾而影響運程。當晚上師講解如何讓怨親債主化成我們的貴人,從中讓有形與無形互相幫助。除此之外,修煙供的重點也包括時間、地點、煙供爐、咒語、手印、觀想以及迴向的心態。
  由於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師尊曾慈悲開示修煙供的時間,凌晨5點到早上9點供諸佛,下午5點到晚上9點供怨親債主。這煙供是有時間性的,是因為我們要在佛菩薩受供的時候做供養,上師舉了一個貼切的例子如:我們應該在吃飯時間請別人吃飯,這樣才是如實的供養。由於我們人屬陽,怨親債主、纏身靈、鬼神等屬陰,晚上是它們活躍的時候,所以晚上供怨親債主比較合適。
  修煙供供養怨親債主的地方也很重要。修煙供的地點應該要選在壇城,面向壇城或煙供爐,儘量選在家裡修煙供法。當煙供同修供養諸佛菩薩時,可以只用一個煙供爐。但是假如是修煙供供養怨親債主,就一定要一人一個煙供爐。有些同門家裡的壇城是密封的,空氣不流通,那這樣就要選在陽臺或外面做煙供。若真的地方受限,煙供爐須放在外面或陽臺,修法面向外面之餘,還須在前面放置四臂觀世音之法相,但勸告還是儘量不要在外面修法,不可做無遮施食,切記做結界。此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也是師尊千叮萬囑的,就是不可以在墳場修煙供,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結局可能是一個人出去,100個跟著回來。
  上師慈悲為同門詳細地講解修煙供觀想的每一個細節。首先,煙供法供一定要召請主尊四臂觀世音以及大鵬金翅鳥,因為大鵬金翅鳥將供品帶到十方法界。觀想時結大鵬金翅鳥手印,持咒「嗡。阿。吽。」「讓。養。康。」連著或分開各二十一遍皆可,持「嗡。阿。吽。」時觀想給它變成宇宙般大,再清淨所有供品及增加它的法味與妙味。持「讓。養。康。」時則觀想昇起的火,變成煙,風把這煙吹走再佈滿整個虛空。觀想「衣食住行」時,「衣」可以觀想衣服、帽子、鞋子、女性用品如化妝品及口紅,上師也特別說到,要觀想小孩子的衣服,因冥眾多為小孩(水子靈);「行」除了觀想汽車、跑車、船、飛機,一定要觀想蓮花法座,觀想金色、銀色以及白色的蓮花供給冥眾;「食」則觀想美味的酒與豐盛的肉;「住」莫過於豪華的大房子。
  上師說,冥眾皆有病,因此在供養怨親債主前,必須請佛菩薩放光清淨它們的病苦,同門可以召請本尊四臂觀世音或南摩妙色身如來,放大白光注照冥眾,用白色的光治它們的病,讓冥眾等得到圓滿後再做供養。當身邊的冥眾得到了佛光加持,以及受到同門的供養,漸漸地就不會干擾同門,也因此改變同門的運程。
  上師說,做供養時一定要保持正確的觀念,冥眾之所以幾生幾世的糾纏,是因為我們曾經虧欠它們,冥眾執著要報復。冥眾大多都是因為憎恨和抱怨才會苦苦纏繞,憎恨我們對它們做過的錯事,假如冥眾不願意離開,就算佛菩薩引領也未必能把冥眾帶走;然而,冥眾也會抱怨沒有人知道它們的存在。倘若同門以為供養怨親債主後冥眾就會離你而去,那就大錯特錯。所以同門每次修煙供供養怨親債主時,必須跟冥眾說我們知道它們的存在,知道冥眾的痛苦,也知道曾經做了虧欠它們的事,祈求它們的原諒,望冥眾可以一起修佛法,一起成就。漸漸地,冥眾因同門的堅毅求原諒的心而感動,心結也慢慢地解開,也會因此從怨親債主變成貴人。
  上師指示,煙供法供養怨親債主的主要重點,就是讓同門與冥眾心靈上的對話,求獲原諒,只要同門依照儀軌以及跟著要義去做,將來就會有貴人。若同門日復一日地做但卻還是覺得沒有貴人來幫助,那就要捫心自問,可曾成為過別人的貴人。最後,上師慧心妙舌的敘說了因果迴圈他來為當晚的開示劃下完美的句點。同門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收穫頗豐,除了對上師的開示讚歎不已,更加感恩師佛的傳承法脈,讓我們獲益匪淺。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