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妃必須具備四項資格

  介紹了遍淨天,再介紹我們今天修法本尊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本來是烏金,烏迪亞納(Oddiyana)稱為烏金(Orgyen),蓮華生大士是那裡的人。所以我們所稱的烏金淨土,就是蓮華生大士的淨土。當然蓮華生大士的傳說是很特殊的,祂活的時間很長,長得不得了。但是祂在西藏弘法就五十年。在印度祂是屬於接近喀什米爾的人,在佛陀開始說法講經的時候,喀什米爾就已經有了密教的傳播,有很多人在修密教,也有很多的大成就者。佛圓寂以後,蓮華生大士才出生。祂也是在那裡研究密教,但是祂也接近佛教,由佛最後的侍者阿難尊者為祂剃度。所以祂也學了佛教,也兼學了密教,顯密都懂的一個很大的尊者。到最後因為祂有降伏的力量,所以當時的西藏王赤松德真王迎請祂到西藏,跟靜命(寂護)大師三個人合蓋西藏的第一座寺廟,就是桑耶寺。祂的傳記是很多的,神奇的地方也很多,很奇妙的都是很多。
  蓮華生大士是在海中的蓮花出生的,所以才叫蓮華生,又叫海生金剛。那個海我們稱做達拉郭嘯海,它就是很廣大清淨的一個湖,其實不叫做海,因為它是在內陸地區,但是大得跟海一樣。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中出生的baby,也不知道是誰生的,所以當然是由國王來將祂領回去,賜為王子。後來祂不當國王而當法王,就是蓮華生大士。你們只要看蓮華生大士的應化史蹟就知道了。
  今天我們還是繼續講《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三章。這裡寫著「明妃必須具備四項資格」。
◎明妃本身要受過空行母的灌頂,還有喜金剛的灌頂,這兩個灌頂都一定要。如果沒有受過這兩個灌頂,就沒有資格當明妃。
  甚麼叫做明妃?像我剛才唸咒:「嗡。阿。吽。別炸。咕魯。貝瑪。悉地。吽。些。」這是蓮華生大士的咒。「嗡。依喜措嘉。曼達拉娃。梭哈。」這是兩個明妃的咒,一個是依喜措嘉,一個就是曼達拉娃,這是蓮華生大士的兩個明妃的咒,也就是祂在修行上的伴侶。修行上的伴侶就叫做明妃,簡單的講就是這樣。但是明妃是有條件的,必須亦有她成為明妃的資格,有她的力量。這裡講明妃必須要具備四項資格,這四項資格都是非常的重要。首先明妃本身一定要受過喜金剛的灌頂,因為今天講的是喜金剛,就一定要受過喜金剛的灌頂。只要你懂得喜金剛,才能夠懂得甚麼叫做瑜伽士,甚麼叫做明妃。另外明妃要受過空行母的灌頂,空行母是來幫助瑜伽士的。在天上有所謂的空行勇父,也有所謂的空行母。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修甚麼最容易相應?修空行母最容易相應,因為空行母都是發大菩提心的,她有很大的菩提心,才有資格當空行母的。所以有所謂金剛瑜伽空行母、總持空行母、也有抵抗外來的忿怒空行母,也有所謂具相空行母,很多種的空行母。像金剛亥母、無我母,還有妙音天女、白衣天女等都是空行母。
  第二,「明妃一定要守護她的誓言」,所謂的誓言,有三個,第一個就是跟本尊喜金剛的誓言,跟空行母的誓言,跟瑜伽士本身的誓言,一定要守。誓言就是不能將你的身分曝露出來,說「我是空行母」「我是明妃」,不能講出來,包括瑜伽士也不能講。明妃也不能講,講出來的一定是假的,因為她只要講出來了,就不是守誓言,沒有守跟瑜伽士的誓言。所以到處亂編亂講的,根本就沒有守誓言,一定是假的明妃,而不是真的明妃。還要守護自己的願力,當初你的願力是藉著兩個人的力量,明妃的力量跟瑜伽士的力量,兩個互相循環的力而增加明點,昇起拙火跟通中脈,就是為了通中脈、昇拙火,增加兩個人身中的明點,明妃的願力是這樣的,她也必須要守護自己的願力,盡量幫助瑜伽士,也可以幫助自己,這就是自己本身的願力。第三點,「明妃一定要上師相應及本尊相應,完全調教過密法。」明妃一定要上師相應,跟妳的上師有相應。你是屬於空行母的,或者妳的本尊的,一定要有相應。第四點,「明妃對這種法,一定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沒有信心是沒有用的,沒有信心道心不堅固,對這個法沒有信心,妳馬上就會離開這個法,然後到處亂講,譭謗就滿天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