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根本上師傳承法流加持 虔誠專注精進修行 很快成就


文/台灣福佑雷藏寺供稿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台灣新竹福佑雷藏寺邀請到釋蓮寧金剛上師,蒞臨福佑雷藏寺主持同修,並為同門說法開示。
  上師提到真佛密法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法到本尊法,是屬於密教外法,很多人得不到修法的重點,很可惜。師尊把真佛密法濃縮,同門不用學藏文,而且把心要口訣編成法本,按照理由講,只要「虔誠、專注、精進」來修行,很快會得到法的加持,會有成就。那怕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只要有恆心去做,「虔誠、專注、精進」每一天不斷修持,一樣會有成就。不是沒有感應就表示沒有成就,有時候感應是佛菩薩為了要鼓勵你,顯現給你看。得到了感應,如果升起驕傲心就不對了。有感應不表示修行就高過沒有感應的人。因為感應是指你所見之相,所覺之受,不表示別人沒有感覺就是輸給你。修行完全是看你的心量、你的行為,和你的心。
  「心」和「法」要並駕而行,如果修法太高,心量不夠高,要把心調回來清淨一點;如果心很清淨,什麼感覺都沒有,但是脾氣越來越好、願意到佛堂發菩提心,那也是一種成就。在修真佛密法中要瞭解你的心、你的修行次第、四無量心,和菩提心的境界,佛法的修行就是「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只有這三個東西。佛經講「三法印」,「無常」就是教你出離心,要出離執著;「無我」就是菩提心,無我的人才能達到菩提心的境界;證了「涅槃寂靜」才知道什麼是中觀正見,得到「八正道」的正見。
  真佛宗是屬於實修派,但多數人佛理不太通達,較難度化身邊的人。師尊創造了一套真佛密法,就是為了要對治你的行為、你的念頭,你的念頭就是你的心,修四加行法就是為了對治你的心。我們能夠找到一位真正有成就的金剛上師,就是蓮生活佛的加持,是累積了很多世的福分,比摩尼珠寶還稀有,有根本上師法流與傳承的加持,加上你的「虔誠、專注、精進」,就可以用很快的速度成就,因為你是用念力在修行。
  《高王經》唸到專一,也許佛菩薩送一朵蓮花給你,表示你有了一個果位。行者要持十萬遍四皈依咒、大禮拜、大供養,十萬遍百字明長咒,若達到效果,你的心會開朗,而且不吝嗇、能夠捨,真正的供養法可以讓你成就佛道。所以四加行是很偉大的。供養法不是在修法時才供養,要無時無刻的做供養,培養廣大佈施的心,所謂法力是在你虔誠的心,若用很虔誠的心,有一天供養時,觸動佛菩薩的心,祂加持你,就能得到無上的福報。
  觀想是培養你的念頭,把食物觀想千變萬化,供養千千萬萬眾生佛菩薩等。所以十萬遍的供養,要在你有限的生命時光中趕快做。從你出世到死亡,你就是時輪金剛,其實每個人都是時輪,如果你修得成你就是時輪金剛,不然就是時輪眾生。師尊的第二個口訣,供養要「量力而行」,依你的能量、你的力量去供養,有人發願要唸上師心咒八百萬遍,卻又做不到,是在自找麻煩,到了一個境界是無時無刻都在做供養,但要量力而為,這是屬於外供,人世間的供養,更深的一層是行善不為人知,是較高級的供養,是因為心已經達到這個境界,會瞭解無常、無我。更深一層,會轉動自己身上慈悲功德的輪,摧毀一切惡緣,增長善緣,你的貪瞋癡會滅的,到一個階段會有出離心產生,離開一切執著的相,這是屬於外供的心。
  上師藉著修「供養法」為例子,教導大家培養觀想和真實供養的心,之後就不會忘記這個心。四皈依、大禮拜、百字明也是如此。心清淨的人,任何東西都可以供養。
  聽完了上師精闢而詳實的開示,與會大眾法喜充滿。上師允諾,若機緣許可,會與大家再續法緣,在善信的熱情歡送下,上師與大家揮手道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