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日本百貨業者出招 吸引外國旅客  

  【本報綜合報導】在人口老化的日本,零售業者逐漸覺悟,外國觀光客已成為熱門的新客源,正紛紛採取行動吸引這些出手大方的顧客上門消費。
  受日本政府大力宣傳以及最近日圓貶值吸引,入境日本的遊客人數日增,過去十年來已增加一倍,2013年更首度突破1,000萬人。觀光廳統計,去年這些外國遊客的消費比前年大增逾三成至1.42兆日圓(140億美元),從綠茶粉、Prada 手提包到紅珊瑚戒指,無所不買。
  預計到2020年東京奧運時,外國遊客人數可望再翻倍,達到2,000萬人。
  為了爭奪外國遊客商機,日本零售業者正使出渾身解數,運用社群媒體、雜誌廣告、路街招牌與看板等行銷管道吸引這些顧客。百貨公司三越伊勢丹旗下的三越銀座店店長村上英之說:「在此之前,我們對待入境遊客一直都很被動。但隨著人數暴增,我們實在必須加把勁,在語言、設施或商品選擇方面下工夫。」日本百貨店協會(JDSA)日前公布,4月份全國46家百貨公司的免稅支出比去年同月激增54%至60.9億日圓(6,000萬美元)。相較下,全國241家店同期的整體支出下滑12%至4,172億日圓。
  許多觀光客花錢不眨眼。來自上海的16歲女高中生宜嘉(譯音)就花了9萬日圓(890美元)在三越銀座店大肆採購,戰利品包括一雙Kenzo設計師品牌皮鞋。
  三越伊勢丹上月已成立新部門,專門負責擄獲像宜嘉這種入境旅客的芳心。三越伊勢丹社長大西洋說,他的構想是,未來銀座店整層樓都專門做外國人的生意。他表示,今年外國觀光客可能佔整體營收的一成,比去年提高一倍。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