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網軍大戰 美國續追中國網路駭客

  【本報訊】美國日前起訴五名中國軍方駭客後,繼續追蹤中國其他20多個駭客組織的成員,其中多屬軍方的總參謀部二部和三部。私人安全公司Crowdstrike共同創辦人庫茨說:「在美國追蹤的中國駭客中,被起訴的五人只是冰山一角。」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軍方駭客曾入侵美國許多政府部門和企業,如無人機和核武部件製造商、高科技、零售與能源公司,及非營利性研究組織。美方安全官員指出,起訴中國五名駭客的目的,是迫使中國認真約束軍方部門。華盛頓戰略研究中心的網路安全專家劉易斯說:「美國政府必須拿到真正有力的證據,證明企業遭到駭客入侵,還必須說服企業拋開畏懼報復的心理,把真相公布於眾。」
  美國國家安全局主要是追蹤解放軍總參二部和三部的駭客。隸屬於總參三部二局的駭客組織61398部隊,只是總參三部的駭客組織之一,總參三部一局還曾入侵美國國防部網站。中國的駭客組織除軍方外,還來自私人企業和大學。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