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紐約時報》女總編 突遭撤職

  《紐約時報》日前發布一張2011年6月2日拍攝的照片,正好前後3任總編輯同台。從左至右依序為新任紐時總編輯巴奎特、剛下台的艾布蘭森和前總編輯凱勒。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質報《紐約時報》日前突然撤換首位女總編艾布蘭森,並指派副總編輯巴奎特(Dean Baquet)接任,他也成為紐時創刊以來首位非裔總編輯。
  紐時發行人沙茲伯格宣布這項消息,紐時自家報導說「尚不清楚異動的理由」。《紐約客》雜誌則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艾布蘭森曾因她的薪酬比前任總編輯凱勒少,而直接質問高層,可能因此令公司管理階層認為她「太咄咄逼人」(pushy)。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記者佛肯福立克,他確定艾布蘭森曾因男女同工不同酬問題,挑戰公司高層,紐時內部員工也懷疑是不是真有性別因素。
  紐時發言人莫菲則駁斥此一說法。她表示,從一開始,艾布蘭森擔任總編輯的薪資就是比照凱勒,總編輯換人是因為沙茲伯格擔心編輯部的管理。
  麻州東北大學新聞學教授甘迺迪(Dan Kennedy)說,這絕對不是一般的人事異動。「艾布蘭森沒有向員工致詞,她幾乎是被推出紐時大樓。沙茲伯格解釋說是因為新聞部管理問題,理由似乎不夠充分。」
  前報紙編輯、現任顧問的穆特(Alan Mutter)說,艾布蘭森下台顯示,擔任總編輯期間,她的作風或表現讓高層不滿。
  艾布蘭森現年60歲,2011年升任紐時總編輯,帶領這家160年的報紙,過渡至數位時代,一般認為她比其他競爭對手做得更成功。接任的巴奎特57歲,曾任《洛杉磯時報》編輯。
  另外,法國著名《世界報》首位女總編輯努蓋萊德上任一年多後,已經辭職。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