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旅途隨想之海闊天空

文/瑞典蓮花玉國

  「跟對了人,方向不能改變!跟著師尊走的方向更不能改變!」
  感覺自己沒有動力和銳氣啦!得過且過的心理,總是遇到麻煩就想放棄了!不是以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愣頭青了!
  昨天經歷一整天的波折,路上塞車因為前面不遠處的車禍,堵車一小時!唸經持咒……。接著房車爆胎,路邊換車胎幾個小時!唸經持咒……。接著又爆胎!這下沒的換了,只能等待保險公司的救援,路邊曬了半天,直到十點多才把車修好!這回不唸經也不持咒了,求什麼?該經歷的就經歷吧!師尊一定會加持!又慶幸不是車禍!
  一個人唸經持咒怪怪的,不如陪伴朋友開心,消除壓力,把心放寬,乾脆擺上桌椅,路邊草坪的樹蔭下吃pizza、喝飲料、納涼、說笑,笑聲不斷,活的就是這個精神!師尊教導:「無事!」
  不過我真想結束這個旅行,說:「不如,還是回去吧!回去吧!」朋友說:「不!為什麼?我們已經制定了計畫!我們的假日!……繼續……」再次啟程,聞著鄉間空氣中青草的味道,治癒了一整天的疲憊,忽然又精神振作起來!突然朋友陶醉的說:「鄉村的味道?鄉村的味道?你聞到了嘛?」
  我皺著眉頭,使勁的呼吸,半天沒有說話!「牛糞的味道,超級濃烈!」看著朋友陶醉的神情,讓我禁不住哈哈哈大笑。
  活得如此純真,活得如此的自然,歐洲人與生俱有的特質,而我卻要努力去修!不僅想起師尊曾經的夢示,就是要我這樣自然的生活,不僅體會到「自然就是生活,生活一定要自然!」師尊教導:「活一天就感恩一天!活一天就開心一天!活一天就快樂一天!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一路波折,最終半夜11:30多來到房車營地!沖了一個涼水淋,新鮮的空氣和冷水浴,頓時把疲倦清理的無影無蹤。朋友說:「謝謝你沒有生氣!沒有抱怨!沒有不高興!」又自信的說:「因為和我一起讓你感覺快樂!」我說:「生氣和抱怨也沒有幫助!我也沒有力氣抱怨。」(與一個從來不抱怨的人一起,自然也變得學會了安靜!)我們同時說:「因為有你陪著。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如果一個人遇到這樣的麻煩一定是鬱悶死了。謝天謝地沒有睡公路旁邊,朋友換車胎時,會搬椅子讓我在陰涼處休息等待。在等待保險公司來救援時,朋友會搬桌椅到草坪和樹蔭下,擺好吃的和飲料,說:「這裡可以欣賞對面的湖光和山色,一樣是渡假的感覺。」我總是慶幸的想:「生活中有這樣隨性自然的朋友陪伴,修行中又有無處不在的師佛盧師尊的加持護佑及引導。」今天終於可以享受到眼前的景色!終於看到了海闊天空。
  心曠神怡的同時在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妙生活,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不是曾經發生了什麼,不論有多好,無論有多壞,問題是你要有對的人一起同路!去體會內心的海闊天空。是的!跟對的人一起會改變我的缺點,讓我向更符合一個修行人的標準前進!沒有瞋怒,沒有抱怨,心裡一直平靜的經歷著眼前的一切!但是「容易放棄」也是我的問題。
  其實我真的就是一個此路不通就換條路走的人!所以我走了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東南亞、非洲、歐洲……問題是方向不能改變,目標不能放棄!曾經第一次師尊給我摩頂加持的時候,我的祈願就是:「走遍世界,最後去美國朝聖見盧師尊!」生活中的曲折不能改變渡假的小目標,小目標尚且如此,那麼此生的大方向──跟隨盧師尊修行的方向更不能改變!
  雖然感覺累了,走不動世界了,但是去美國朝聖的方向不能改變!

  《盧師尊加持》
  師尊的加持,煙戒掉了!
  師尊的加持,酒戒掉了!
  師尊的加持,色慾心在轉化。
  師尊的加持,心地越來越皎潔。
  豔陽高照,皎皎無別。
  海納百川,霓虹騰空。
  十方無礙,華光自在。
  與佛同在,幸甚至哉!
  跟對的人一起方向不能改變!
  跟著盧師尊走的方向不能改變!
  西方極樂世界的方向不能改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