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冥府律令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31冊《超度的怪談》封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15期第18版)
  因此,施清化是召請不到的,也索不來,勾不至的。」
  「既然如此,請人通報活佛就是,早早通通報,免得驚堂木,雷動冥府,諸神不安。」
  「是。」文武官員齊說。
  剎那之間,虛空之中———
  縹緲天香瀰漫,
  繽紛仙蕊仙花。
  圓陀陀,
  光灼灼之中,霞光豔豔,瑞氣騰騰。
  現出乙尊,繡帶飄飄絕塵寰,多頭多手多眼,一面面蛾眉橫翠,莊嚴生春,半威半笑櫻桃綻,緩步行來蘭麝噴,顫巍巍無數護法。
  這是:
  香雲靄靄,
  環珮叮叮。
  正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此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二十七面,四十二手代表千手,又每一手有一眼,代表千眼。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具有五部,主息災、調伏、增益、敬愛、鉤召。是具大法力的菩薩。
  我問:
  「菩薩何來?」
  「潭柘寺來!」
  「何故?」
  「施清化是潭柘寺的出家眾,其法號亦是釋清化。今日,菩薩代他來!」
  我一聽,大吃一驚:
  「釋清化何不到?要菩薩替代?」
  「釋清化犯五逆,罰入金剛地獄,不能受享,此是冥府律令。吾菩薩至,是因釋清化曾在觀音殿灑掃七載,與吾有緣,所以吾至。」
  「清化在冥府受何刑?」
  「每日割耳一回,剁指一回,割腎一回。……」
  「哇!極大苦刑。」我汗涔涔下。
  「正是。」菩薩說:「吾今已知照活佛,吾回潭柘寺去了。」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說完,虛空中,已寂然矣!
  我下法座。
  黎威趨前問:
  「如何?」
  我反問:「施清化是潭柘寺的出家人,你怎未說?」
  「活佛已知?」
  「知道,我還知道他犯五逆罪,罪極重,冥府不肯赦回,連我都無法了。」
  黎威這時才主動告訴我:
  施清化原本心地善良,少小出家於潭柘寺,法名亦叫釋清化。可惜後來道心不堅,受一位來寺上香女子引誘,遂發生姦情,從此蕩惰。
  釋清化聽信女子,在寺中顛倒是非,引誘不堅定修行的出家眾犯邪淫,同時侵佔寺產。
  釋清化利用佛教,騙人銀錢,自置房屋地產,經營俗務生意,如同大賈。
  又姦淫更多女子,妻妾眾多。
  後來:
  釋清化突然精神失常,自己攜一屠刀,奔入潭柘寺的觀音殿中,對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下跪。
  大叫:「菩薩責我,不該聽女子之言,在寺院挑撥離間,破和合僧,我割了自己耳朵。」
  他自己割了耳朵。
  又叫:「菩薩罰我,不應騙人錢財,侵佔廟產,叫我剁指了。」
  他自己又剁下手指。
  再叫:「菩薩責我,不當姦淫婦女,犯邪淫罪,使我割腎,我割了。」
  他一刀自己割下腎來,血淋淋,好不恐怖。
  見者動容,眾人過去看他,他已死矣!
  我一聽,這正是:
  割耳。
  剁指。
  割腎。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話相應了,我深覺,冥府律令,果然森嚴可怖。
  「五逆罪」有多種說法,其中的「五逆經」言:
  一、殺父。二、殺母。三、殺阿羅漢。四、出佛身血。五、破和合僧。
  施清化犯的是「破和合僧」,這是多數僧眾,和合而行法事,修佛道,以手段而離間之,使之鬥爭,而廢了法事。
  「破和合僧」表面上,沒什麼,其實此罪第一重,表面上不是「殺」,但,其實是殺了「修行眾」的道心,此罪在五逆中最重。
  我超度施清化,表面上毫無效果,因冥府律令,連魂魄都召請不到。
  然而,在深義之中,施清化原本在金剛地獄(無間地獄),求出無期。
  卻因超度密咒的因緣,於十六生後,出金剛地獄,到邊地地獄。再過十六生後,轉生於下賤之人,再十六生之後,轉生富貴人家,再十六生之後,轉生為修行人,再十六生之後,可以證果位。
  這是施清化的因緣果報。然而,其中也可能有變化,要看施清化本人的造化了。
  在密教的戒律來說:
  殺業最重。
  因為天下萬生萬物是同體,犯殺業者,是「捨棄慈心」之故。
  然而殺業不只是指「生命」。
  殺人「道心」的罪,比殺生的業,更重。
(續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31冊《超度的怪談》)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