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擔心被指不愛國 公司擬喊停海外投資

  【本報訊】根據華爾街的銀行家、公司行政管理層和危機管理顧問的說法,在一些公司因為擔心被候任總統川普視為「反美」,正在重新思考裁員或是審視他們在中國的生產線時,另一些美國公司則在認真審查他們潛在的合併計畫,擔心這些交易會被貼上「不愛國」的標籤。
  將於1月20日宣誓就職的川普,在競選時提出「美國優先」和反全球化,承諾會將數千個美國製造業崗位帶回經濟蕭條地區。他上月也發表推文,威脅那些將生意遷離美國、裁掉美國員工、在其他國家建立新廠,並將產品運返美國銷售的公司,警告他們將受到報復或承擔惡果。路透社報導,在看到川普於推特上直接公開譴責一些美國大公司,包括通用汽車、洛克希德馬丁和聯合技術公司,許多其他公司擔心會成為下一個目標,尤其是如果他們有大量海外製造的生產線,曾削減在美國的職位或提高消費價格。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