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告別演講 壯志未酬淚滿襟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晚在其仕途起點的芝加哥發表告別演講。他表示自己並沒有摒棄進步變革的願景,但也承認其進步性政治議程在華府受阻,稱他感到「似乎每前進一步,我們就倒退一步」。歐巴馬在演講期間擲地有聲,但在演講尾聲,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歐巴馬邀請了眾多長期好友、工作人員和親人一起前往芝加哥。與歐巴馬一同乘坐空軍一號抵達芝城的包括第一夫人米歇爾、長女瑪麗婭和他來自肯尼亞的姐姐奧瑪(Auma Obama)。另外,歐巴馬的演講稿撰寫人基南,國安顧問賴斯和反恐顧問莫納克也隨機出行。副總統拜登及其妻子乘坐另一架飛機前往芝加哥。歐巴馬總統表示,在未來十天中,世人將會目睹權力的和平過渡。他還表示,他向川普保證,就如他的前任小布殊總統所做的一樣,他將竭盡所能地保證權力順利交接。在演講過程中,一些人大喊:「再做4年!」,歐巴馬只是平靜地回答:「我不能那麼做。」歐巴馬也對近期大選進行了反思,他說:「只有我們的民主制度切實可行,只有我們的政治反映出民眾的氣度,只有我們所有人幫助重塑現在急需的共同目標,未來才是屬於我們的。」
  歐巴馬承認,「突出的不平等性」正在侵蝕美國的民主原則,民眾對經濟的不確定性幫助川普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獲勝。城市和鄉村的很多家庭被落在後面,很多人相信整個系統對他們不利,政府只為那些權勢之人服務。現年55歲的歐巴馬表示,如今的種族關係好於30年前,但他表示:「我們並沒有到達我們需要達到的地方。」
  歐巴馬還表示,保護美國是民眾和軍隊的共同任務。他說:「當我們屈服於恐懼時,民主會變形。」他也提到了川普在競選中呼籲臨時禁止穆斯林移民進入美國的言論,表示反對對美籍穆斯林的歧視,「他們就如我們一樣愛國」,這引來台下陣陣掌聲。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