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戈薩奇提名受阻 料觸發「核武選項」

  【本報訊】美國參院民主黨人已經掌握了阻止戈薩奇高院大法官提名通過的票數。共和黨人威脅將採取「核武選項」,通過改變參院程序來保證戈薩奇的提名本週在參院過關。
  綜合《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參院司法委員會日前已經通過了戈薩奇的提名,這意味著他的提名將被參院全院進行討論。但41位民主黨籍參議員表示,他們將在本週晚些時候舉行的、針對戈薩奇提名的一項程序性動議投票中投出反對票。按照目前的規定,戈薩奇必須在該次投票中獲得60票,才能讓參院結束對他的提名討論,並接受最終投票。共和黨人在參院中佔據52個席位,截止到3日,只有4位民主黨人表示將投票支持戈薩奇。但共和黨人誓言讓戈薩奇的提名在本月7日之前通過。
  由於佔據參院的多數席位,共和黨人有足夠的票數來改變參院要求大法官提名需要獲得60票才能通過的規定,並最終讓戈薩奇的提名過關,這一做法也被稱作「核武選項」(nuclear option)。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