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法律漏洞多 為國際洗錢者開大門

  【本報訊】國際機構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TI)的報告稱,加拿大法律的漏洞正在讓「腐敗權貴」利用房地產市場洗錢。
  這份名為《敞開大門》的報告發現,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等地房地產交易的相關法律有十大問題。而這四個國家被認為是房地產相關洗錢的溫床。TI的報告稱:「加拿大的法律體系有嚴重缺陷,在十個方面的問題中,有六個方面存在法律漏洞,使得利用房地產洗錢的風險提高,或在執法上有嚴重問題。」其中一個明顯的問題是,沒有相關法規要求確認一處物業的實際業主。報告引用數據稱,在溫哥華最貴的100宗豪宅交易中,有46宗的交易,政府並不知道真正的業主是誰。其中29宗交易的買主是加拿大或海外的空殼公司。報告稱:「海外公司的洗錢風險最高,因為他們購買物業,不需要披露任何實際所有人或控股人的資料。」通過房地產行業洗錢已經十分普遍。
  「巨額資金在交易中立即合法化,保值或增值。那些擔憂海外賬戶被凍結的人,投資房地產是最好的選擇。」報告指出,反洗錢仍然把注意力放在銀行方面,而銀行業不參與現金買房交易,所以這種洗錢行為不容易被發現。
  卑詩省最高法院今年2月的裁決,2014年在溫哥華以556萬元成交的一棟豪宅,被發現漏交了69.5萬元的稅款,稅務局向買家追償。結果發現是因為公證員未盡責,在調查賣方的身份時,未查清賣家不屬於納稅居民,法官最後裁決這名公證員支付欠收的69.5萬元的稅款。
  報告向政府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要求所有參與房地產交易的專業人士披露真正的買家身分,包括買房的公司。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