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想一覺好眠 睡前一小時關掉寢室燈光


舞思愛全家福

  【本報訊】近來,常見到三更半夜還燈火通明的房間中,過著看電視、上電腦的年輕人或許還真不少。但是,這樣的生活習慣卻會阻礙到影響到睡眠效果、防止老化、抗癌 作用等都非常需要的褪黑激素的分泌。
  褪黑激素從夜間八點多開始慢慢分泌,夜間零時到天亮前則是分泌最為活躍的時段。所以,在此時間帶還醒著不睡,意味著褪黑激素不能充足分泌,人體也無法獲得褪黑激素帶來的各種效果。為了求得一場高品質的睡眠,就寢前幾個小時,或至少一個小時之前,就要關掉寢室燈光,或將房間裡的燈光改向低處投射,讓寢室保持昏暗。若是間接照明之類較微弱的光線,也不會妨礙到褪黑激素的分泌。所以,就寢時室內要維持完全黑暗的狀態。就算僅僅一燈如豆的小寢燈,同樣會對褪黑激素的分泌造成妨礙。
  最近,上床之後還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或收發e-mail郵件的人似乎很多,當然,這絕對是不行的。這不但會讓褪黑激素分泌變差,智慧型手機或液晶螢幕發出的藍光,也會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而妨害入睡。開著電視睡覺,也是很糟糕的習慣。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