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心素佛國淨土現的蓮薇師姐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文接第1117期12版)
  平時,蓮薇幫助別人治病都屬偶發性的,去年11月,蓮薇認識一位俄國籍的娜塔麗亞,該少女因為職業病,每個禮拜都必須做物理治療。蓮薇知道後心中大為不忍,於是為她默唸了一遍《高王經》,同時在她的背部穴道上拍打了幾下,沒想到最近再見到她,才知她已半年多未再去做過物理治療。

圖為2014年四大媽與吐登悉地仁波切合照p1118-12-01
  當然除了治病外,蓮薇最為人知的就是向龍王求雨了。去年師尊71歲的生日,西雅圖艷陽高照,於是,師尊說:「求雨,要求龍王,四位大媽去求,一定會下雨!」後來四位大媽一起到西雅圖雷藏寺右旁的「龍王亭」,擺香案、供品,去求龍王。當天晚上,果然:閃電、打雷、下雨,雨還下到清晨。師尊開示時指出:「四位大媽,其中的孫愛珍是真修行者,與觀世音菩薩相應,頂透白光,觀音在其中,由她去求雨,龍王都要站立相迎。又魏思顏常修護摩,頂上有資糧紅光,另陳傳芳、蔣冠蓉有功德紅光。四位大媽齊心一求,龍王自然降雨。」而那一次,她們也為加州乾旱向龍王求雨,一樣有效靈驗。
  「我覺得師尊把我寫在書上,是很鼓勵我,但我知道自己的斤兩,根本沒有甚麼特別的能力。」蓮薇很坦誠地說:「所以我不會說,你們有甚麼毛病或問題都來找我,我絕對不做這種事。但我還是常在陌生人群中幫人治病,我完全是用《高王經》去幫助別人。」
  為了真正利益眾生,蓮薇也會參考坊間一些養生的書籍。譬如最近她正在研究「原始點療法」。原始點療法是一個全新的醫學觀念,不只治療疼痛,還能解除人類身上所有病痛,不需用針,不必吃藥,只用雙手推揉固定部位,即可達到明顯療效,輕微者甚至可一次治癒,連癌症治療都能得到印證,創始者張釗漢醫師成立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推廣,免費教學,希望每個人都能學會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並應用此一療法幫助其他處於病痛中的家人和朋友。有一次,蓮薇的膝蓋突然無法正常走路,結果她找到原始點按上去,幾分鐘就好了,也更增加了她對此項療法的信心。

圖為師尊賜給蓮薇的詩偈p1118-12-02  小時候,蓮薇很埋怨父親幫她取了「孫愛珍」這麼俗氣的名字。但1994年一次在彩虹山莊,師尊在書房為四大媽寫詩偈,師尊為蓮薇賜題的是:「愛慈乃天性,珍寶菩薩心,若為眾生度,是謂大寂靜。」從此,蓮薇才覺得父親取的名字很好,也開始喜歡自己的名字了。
  其實,師尊早早即已印證:蓮薇與觀世音菩薩相應、雙手可以替人治病、未來往生佛國淨土。聽到這些,蓮薇誠惶誠恐,直說是師尊給她的鼓勵和加持太大了。
  有一次,師尊到蓮薇洛杉磯的家中小坐,在向客廳角落的壇城佛像點香禮敬後,師尊指著觀世音菩薩像,對她說:「妳家裡這尊菩薩,祂就是妳,妳就是祂。」蓮薇慌忙向師尊坦承自己實在修的不怎麼樣,師尊卻說:「因為妳的心是很清淨。」
  另有一回,師尊、師母與弟子同遊日本四國,在餐桌上談到吃素、吃葷的問題,師尊結論說:「不管吃素、吃葷,心素最重要,孫愛珍就是心最素的一個人。」
   蓮薇也曾向師尊表白,自己就是笨笨拙拙長大,唸的學校也最差等語。師尊卻回說,「拙」這個字最厲害,譬如畫畫,有工筆畫和寫意畫,「拙」就如同寫意畫,呈現的是本性自然。
  佛言:「隨其心淨,即佛土淨。」《六祖壇經》疑問品第三云:「心地但無不善,西方此去不遠;若懷不善之心,唸佛往生難到。」的確,就如《無相頌》教言:「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所以像蓮薇這樣的一個在家居士,由於心地善良、平等,根本不須有太多戒律;而且,她的行為也一定是平直的,身口意的一切行為都不會造惡業,因此就跟修禪有異曲同工之效。
  蓮薇認為,皈依師尊真的很開心,能接到佛緣,「我,今生無憾!」她每天照著師尊的話一日一修,並把真佛密法當成至寶。她說:「我從來沒有心念說自己要修得很好,或修到甚麼層次。師尊沒有把我寫到書上以前,我都覺得自己只是原地踏步而已,沒感覺自己有什麼進步。」「我覺得,密宗是很難修的,像我如此平凡的人,師尊都說我跟觀世音菩薩相應了,所以每個人也都可以。總之,心就是佛,佛就是心,好好做人,本本分分、老老實實做人就好了。」
  蓮薇也希望,真佛同門要經常閱讀師尊的著作,因為師尊本著愛心與慈悲,將自己的證悟分贈給世人。多讀祂寫的書,會幫助我們對自己的生命能夠有更多智慧的覺照。
  蓮薇時時以身為師尊的聖弟子為榮!「當有一天生命走到盡頭時,我最想跟師尊講的一句話就是:『我沒有辜負您這世的教導!』」蓮薇感性地道出心語。(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