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從鐵齒理工人 到敬信盧師尊 王進賢教授一皈依30年

        文/真佛報溫哥華總社採訪部特稿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95-12-01  2014年8月16日,在西雅圖的法會上,根本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認證,真佛宗教授博士團的王進賢特聘教授一家人為佛菩薩天人轉世,王進賢博士為蓮花童子轉世,妻子林世珍為帝釋天公主轉世,兒子王亮均為不動明王轉世。真是法緣殊勝,令人讚嘆!
  王進賢教授表示,他是1986年皈依盧師尊的。當時他就讀台灣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博士班,最初經由太太林世珍之三哥林隆盛(現為真佛宗出家 蓮日法師)介紹,認識密教、真佛宗,進一步深入瞭解後也皈依了師尊。
  王教授自1986年11月和太太林世珍一起收到遙皈依證書至今,將邁入第三十個年頭。皈依後,他們在當年位於新竹市南大路的內明堂購置了第一副金剛鈴杵,認識了密教、認識了真佛宗、也認識了宗主盧師尊。至今仍覺得內明堂(現今的福佑雷藏寺)是他們佛法的啟蒙福地;近年來也經常在每個師尊說法的星期六,和眾多內明堂師兄姐於草屯雷藏寺熱情重逢。
  王教授自認為是一個鐵齒的理工人,所受到的教育也將自己帶入無明及無知中。他還記得高中時某一天黃昏餐後,站在台中市三民書局的門口,第一次看到盧師尊的書,當場嚇得呼喊同學跑步回宿舍。只因為盧師尊說「地裂了開來,菩薩從地底升起」;如果這不是怪力亂神,甚麼才是怪力亂神!多年後,當他於內明堂真正了解了盧師尊及祂的法教之後,某個星期日拗不過內心的悸動,帶著家人從新竹開車到了台中,尋覓到了新企業出版社及當年讓他驚嚇的書中那一段話,內心中與眼眶裡淌滿著懺悔的淚水,他告訴自己「我知道、我知道了」。隨後王教授一口氣買下所有師尊的書,讓自己的書庫從此沒有遺憾!

圖為同修後善信心得交流p1095-12-09
  王教授謙虛的表示:「我真是不聰明的!當現在我的學生仰慕我的學養時,哪知道攻取交大電子博士學位時的我,只能在日後看到當年念書時的照片,從一搓雞窩頭體會到念書時的狼狽。早婚的我,太太還偷偷的算命,預測我將很難順利畢業。所幸內人的三哥很早接觸了藏密;在他自己還沒皈依真佛宗前,由於閱讀師尊的靈書,睿智的他就告訴我們夫妻倆師尊的真實,奉勸有佛緣卻未能一路順遂的我們,儘早皈依。仗著師尊的加持,就算年輕對現實不服氣的我,在我的博士論文致謝頁中,還是真誠地寫下了『感謝菩薩,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結語!」

圖為同門參加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義診活動p1095-12-05  王進賢博士深深覺得:「凡夫的智慧,認真說來還真是令人恐懼的!非但不能輕易的理解輪迴、因果等佛教初機,還要接受現實教育與環境的荼毒,更別說徹底認識注重敬師、重法、實修,且深入浩瀚、又究竟的道、顯、密、禪圓融之真佛學了!」
  王博士談到他的學佛第一課是「深信因果」。他回憶在他博士班畢業數年後,加入台灣嘉義中正大學電機系、剛當了副教授後不久,某星期日他偕同妻舅,帶著太太、兒女、及才國小一年級的小兒子,到新竹香山國小參加福佑雷藏寺舉辦的法會,沒想到小兒子卻在路程中疑似食物中毒,在法會前於會場邊上吐下瀉。其他同行人,吃了同樣的食物,卻沒有一人有事啊!萬般無奈,只好單獨一人驅車,帶著小兒子前往醫院急診。事實上,醫院甚麼也沒化驗出來,只能待在沒有床位的小兒住院病房外打點滴「觀察」。焦急與無奈中,兒子的身上卻真實上演因果討報的場景,在他眼前一幕幕的翻騰;偏偏當時的他也不懂。算好法會的時程,強行出院後,直奔雷藏寺。王博士說:「一個尚未上路的修行人,如何自行消災解厄!引以為戒啊!當你看著自己小孩不能言語、卻又莫名全身搥打、連台大醫生打針吃藥都罔效時,那是甚麼滋味!一個星期的煎熬耶!」王博士感恩表示,師佛竟未曾遺棄,冥冥中遣了一位從未電話聯絡過的內明堂師姐,告知王博士:師尊曾認證的紫蓮花童子麗惠上師將到中觀堂做法會。二話不說,冒著颱風天開車,時速130公里趕到台北。法會後半夜第一個問事。驚人的是上師好整以暇的問出所有寄身的冤親債主及「那一世」的故事;天啊!情節就如同他在醫院觀看的因果電影一樣。
圖為同門參加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濟貧活動p1095-12-10  王教授再談到他學佛的第二課是「敬師、重法、實修」。對於麗惠上師的指點,他們夫妻倆當時卻苦無能力照辦。只能硬著頭皮,教小兒子從師尊心咒學起,聽著錄音帶學習大悲咒及其他經咒,想要努力地完成上師所開的如山功課,自我解救。王教授說:「沒想到就在第一天回家唸完經咒迴向後,奇蹟似的,小孩不再莫名全身搥打,也不必再看醫生,不藥而癒了。真佛萬歲!《高王經》、師尊心咒、大悲咒、往生咒、…萬歲!這是我第一次享受到敬師、重法、實修的不可思議感應奇蹟!」
  有道是「修行如登天」,王教授深深感受,雖然他不夠聰明也無慧根,但祂們感受到他有一點點的堅心、毅力與道心,師尊、佛菩薩從來沒離棄有佛性的他,仍然無限慈悲的照拂著他。祂們更知道可以利用他這輩子學習理工而有的邏輯思維能力,慢慢地引導他。

圖為參加師尊法會後聚餐,右三為王進賢教授p1095-12-04
  王進賢博士再談到他最近學佛的課題是「深入經藏」。他回想有一大陣子,常常站在書局的佛書櫃下,企圖從各大師的言論中,希望幫自己抽絲剝繭、理出頭緒來。無奈智慧不足,無法如願以償。最後回頭到師佛的著作裡,卻發現「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師佛的「大心印」講解,常如醍醐灌頂,飲之如癡如醉。記得很早以前有同門問師尊,為何只教我們唸《高王經》而非《心經》?又為何只教我們修法而非修心?師佛慈悲地回答,修法即可修心,又想唸《心經》也無妨。經過了二十八個年頭,我明瞭了教書也可修行,且修法修心無別、《高王經》與《心經》無異!

圖為同修後善信合照p1095-12-03
  王博士說:「常聽說,諸佛菩薩尊重我們的盧師尊如天人師。我也知曉,我現在常與師佛同在;祂天天感恩、我天天感恩,祂天天快樂、我也天天快樂!看師佛演化的神蹟,可別只當故事看;聽師佛的笑話,也別只當笑話聽。真佛學浩瀚如海,也語語中的,『大圓滿法』還在等著你我一起實踐呢!」

圖左起林世珍、王進賢教授、王亮均一家p1095-12-02
  談到目前王進賢教授平日的修行方式,他在家中設佛堂;日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王教授已唸滿百字明咒10萬遍及師尊心咒800萬遍、修護摩超過200壇、誦《高王經》逾20,000遍。而自從2014年8月16日師尊於西雅圖認證他們一家人的轉世因緣,並預告台灣嘉義會成立「法華堂」。目前「法華堂」已開始同修、由王進賢教授的小兒王亮均(即不動明王轉世)提供問事服務,並參與華光功德會慈善活動。「法華堂」相關資訊如下:

圖為師尊所賜的法華堂p1095-12-06
  A.負責人:王進賢教授
  B.地址:嘉義市民生南路120巷20號
  C.同修時間:每星期日晚上8:00~9:30
  D.同修內容:蓮花童子相應法(單週)
   百字明懺罪法及觀音身壇城法合修(雙週)
  E.問事服務時間:每週日9:30~12:00及下午3:00~5:00
  F.欲參加同修及問事,請電0939-710-194(或+886-939-710194)
圖為同修後善信合影p1095-12-07  在談到修行心得,王進賢博士指出:(a)真佛密法之殊勝,當由敬師、重法、實修得知。(b)師尊文集當深入細讀,值得一讀再讀。(c)真佛學浩瀚,當由妙觀察智入,從做人處事、修身養性、文學修養、到出示解脫,無所不包。(d)珍惜師尊法教,應發、得發出離心、菩提心、平等心、及中觀正見。
  台灣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的王進賢博士是師尊法會的貴賓。王博士目前是台灣國立中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王教授曾獲得中國電機工程師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他的專長在半導體積體電路設計(semiconductor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在學校主要開授奈米積體電路設計(Nanometer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與嵌入式記憶體設計(Embedded memory circuit design)。

圖為恭請蓮傑上師來法華堂指導p1095-12-08
  王教授認為,傳道授業解惑和修行關係,主要是要能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和工作:
  1.學習師尊,身為教授必須身教、言教合一
  2.學習師尊,對於教學必須盡心盡力
  3.學習師尊,對於學生必須無私奉獻、貢獻己學
  4.學習師尊,對於學生之關心,除專業知識,必須顧及做人、處事、修養
  5.偶而對於有身心困難學生,開導以佛法、佛理,並適度輔導念誦《高王經》
  王進賢博士最後再感恩表示,感恩師尊、感恩師母、感恩金母、感恩五母、感恩諸佛菩薩、感恩三清道祖、感恩諸護法金剛、感恩祖師爺及諸聖賢僧、感恩太子爺、感恩冤親債主、感恩諸有情!王博士感性的說:「沒有祢們,我們不會成長、成就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