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彼拉提斯助穩定脊椎解疼痛


復健專科醫師指出,彼拉提斯有助解除下背痛難。 p1157-a5-05Web Only

  【本報訊】專科醫師指出,下背痛原因相當多,包括靠近脊椎的核心肌肉群異常導致脊椎不穩,以及關節退化、骨質疏鬆等,若是前者引發下背痛,應加強核心肌肉群訓練、穩定脊椎,才可改善背痛並維持其他治療的效果。坊間流行的彼拉提斯(Pilates)一些動作可以補強傳統治療方式的不足,讓患者擁有健康的背脊,可說是不錯緩解背痛的方法之一。

  1. 墊上訓練:一系列在墊子上進行的地板動作,有時候會加上一些小型的輔助器具,比較沒有場地的限制,隨時可做。
  2. 器材訓練:使用彼拉提斯專屬器材協助訓練,常是一對一的教學,可將彼拉提斯訓練作更多的變化與發揮。

  彼拉提斯運動要注意以下5個主要概念(源自STOTT學派),包括:

  1. 呼吸原則:鼻吸嘴吐,橫膈呼吸,呼吸及胸肋運動的配合帶動深層骨盆底肌的誘發。
  2. 骨盆擺位原則:強調骨盆正中,分為閉鎖鏈與開放鏈的動作。
  3. 胸廓擺位原則:吸氣吸至胸廓兩側及後方,維持胸廓穩定且肋骨不突出,保持脊椎正中。
  4. 肩部穩定原則:注意肩胛及周圍肌肉的平衡與控制。
  5. 頭頸擺位原則:保持頸椎自然前凸的曲度,不得用力過度擠壓脖子。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