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不想晚年有病 22點須知

(文接第1156期第A5版)
  11、浪漫有一點。老伴是你的旅伴,天荒地老,執子之手,就像一對長途跋涉的遊人,在慢慢地爬向山峰的頂點。因此,好好愛你的老伴,千萬不要因為子女、孫子而忽略了那個陪伴你一生的人!更要和老伴做一些浪漫的事,比如過紀念日互贈禮物,每月享受一頓燭光晚餐。
  12、名利淡一點。名利是身外之物,都已經年過六十的人了,要學會看淡。與其追求虛無的名利,不如去追求快樂來得實在和舒心。胸懷淡泊人長壽,心平氣和體健康。淡泊,是固守自己的所得,珍惜自己的幸福,與世無爭,簡單而又快樂。
  13、知足會一點。知足的人,雖然睡在地上,如處在天堂一樣;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處於地獄一般。人生,心靈富有最重要,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寬心。
  14、年齡忘一點。這年頭什麼都值些錢,就是歲數不值錢。心裡面千萬不要有那麼多的「應該」或者「不應該」。
  15、閒事少管點。少去管閒事,特別是家中的「閒事」。孫輩的教育是子女們的事,不是你的責任。
  16、凡事看開點。生活中難免出現憂愁,只要你保持樂觀的心態,擁有豁達的心境,凡事看開一點,憂愁即會「煙消雲散」。遇到緊急之事,要淡定;遇到為難之事,要清醒;遇到氣憤之事,要想得開放得下,不生氣,不找氣,不發火,不急躁。
  17、朋友交一點。老同學、老朋友的見面機會要把握,要珍惜老兄弟、老朋友的情分,有閒喝喝茶,無事聊聊天。也不要錯過結交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的機會,因為友情是最可靠的吉祥鳥。
  18、微笑多一點。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笑容是最好保養品,是最便宜的凍齡秘方。微笑也好,哈哈大笑也好。精彩的人生總有精彩的理由,笑到最後的才會笑得最甜。
  19、愛好廣一點。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能夠幫助你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樂趣。書畫琴棋,太極拳、廣場舞……你完全可以自得其樂,尋覓一塊可以寄情快樂的園地,栽下屬於自己的風景。
  20、打扮美一點。適當講究穿衣打扮能給中老年人的生命帶來活力,從而產生一種積極向上的自我感覺:我並不老,我還年輕。這種心情也有利於健康長壽哦。
  21、旅遊來一點。對於老年人來說,旅遊也是一種積極養老的好方式,可以遊玩美麗的景點,散散心,增加為生活增添新的樂趣,為自己增加青春活力!賞景的心情與居家過日子截然不同,精神的放鬆,心態的放鬆,也有益於身心的調養。
  22、老年瀟灑點。瀟灑,是一種與世無爭的大度,淡看過往,笑看今朝,靜觀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的愜意。瀟灑,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走自己喜歡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人,放飛自己的心靈,讓心底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