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師佛真實救度──小活佛的外婆往生後記

文/藍素朱
  感謝蓮生師佛、感謝蓮香師母,感謝蓮店上師、慧君上師,把媽媽往生前後事蹟報導得非常詳盡。很多師兄師姐看到我都既為我高興又怕我難過不知該如何。其實我一直把媽媽往生當喜事看。我是身穿紅衣去送媽媽火化進塔,也恭喜媽媽終於解脫了,祂可自由自在的在摩訶雙蓮池淨土飛舞。所以若在法會上遇到我,請跟我說一句:「恭喜。」這樣就可以了。
  我的媽媽在我十歲時,因為爸爸肝癌過世,一肩扛起有一百多萬負擔的鐵工廠。一個弱女子要管理不熟悉的鐵工廠,是一件多令人害怕的擔子。幸好老天還是給了媽媽一條路走,她找了之前兩位功夫不錯的師傅回來幫忙管理,除了薪水還分紅,在過去那年代,這是件很奇特又誘人的方法。兩位師傅拚命認真地管理工廠,除了讓工廠的營運越來越順利,自己也因為分紅的錢把之前的債務都還清了。因此師傅和師傅的家人們都很感謝媽媽,給他們這個機會翻身。而媽媽也因為工廠的營業上升將債務都還完。所以媽媽常常告訴我,「台灣錢淹腳目」,只要努力就會有希望,這就是媽媽運用智慧將危機化為轉機,且讓所有人命運由黑轉變為彩色。
  退休後,媽媽也沒閒著,天天坐車從台中到霧峰萬佛寺設立的老人大學,學習國語、英文,假日還與同學到太平七星仔的廟唸經,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踏實。
  直到我與許師兄結婚,皈依師尊,修習真佛密法,她依然以每天兩壇法,及聽許師兄說師尊的開示過日子。師尊書上寫只要唸完上師心咒八百萬遍,保證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從那天起,她除了每天固定修的兩壇法,其餘的時間都在持咒,所以很快八百萬遍就唸滿數;《真佛經》、《高王經》、往生咒、大悲咒更是天天必修的功課。我只能說,媽媽是一位非常認真又不拘泥形式的好學生。她在任何場所都會持咒唸經,且不受控於次數,每天高高興興地愈修愈簡樸,愈修愈自在健康。年輕時的媽媽,總是固定時間上美容院洗頭髮,因為老闆娘必須注重形象、化妝,要穿得整齊漂亮。自從皈依師尊後,她的頭髮都是由我操刀,不論我剪的多麼沒造型,她都是笑笑地說我剪的很好看,出門也都是輕鬆簡樸的衣服,不化妝。
  媽媽不懂什麼是敬師、重法、實修,但她平日就已在實踐它,不是嘴巴說說而已。舉個例子,十幾年前,我教她唸尊勝咒,我告訴她這個咒很殊勝,可以消業迅速,健康長壽,我希望她多持咒迴向自己身體健康,長壽自在。結果媽媽說:「要迴向給師尊,因為師尊長壽健康才能度更多眾生,我們不重要。」這是媽媽教我的。直到她往生前兩天,我要媽媽唸《高王經》給我聽,她一句一句慢慢地唸,唸完時兩手合十說:「迴向師尊健康長壽。」當下我很驚訝,已經很虛弱的媽媽,竟沒為自己還把功德迴向給師尊。媽媽十幾年前的信念到往生前都沒變,在媽媽心目中師尊健康長壽是最為重要的。我只能讚嘆媽媽今天的所有福分,都是她自己一點一滴累積來的,令我敬佩。
  自從媽媽夢到師尊要帶她去旅遊,她就知道自己已時日不多。我也盡量用她的錢助印經書、報法會主祈,持咒誦經迴向,每天都在天人交戰,是該迴向祈求健康長壽,還是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顯然知道媽媽希望的是什麼,但迴向完也總是責怪自己好狠心,都不想多留媽媽在身邊。往生前一個禮拜,我帶著媽媽觀想輪椅變成蓮花,自己心輪蓮花打開,頭頂有師尊坐在蓮花上,跟著我唸師尊心咒,我一句一句唸,媽媽沒出聲音但嘴巴微微地跟著我唸。我問媽媽:「我一直提醒妳要跟師尊走,妳會不會不高興?」媽媽說:「不會。我知道妳是為我著想。」當下我真想大哭一場,到人生最後階段,媽媽還是如此的相信我,真的感謝媽媽。
  最後感謝師尊一直加持守護媽媽,讓媽媽最後能安詳在法會上往生,這是何等的殊勝,媽媽往生的地點,就是草屯雷藏寺的地址,這是媽媽向師尊祈求的。每次媽媽向師尊祈求的都能如願,連小活佛都是媽媽跟師尊求來的。謝謝師母這十幾年一直關照我們全家人,謝謝當天參加法會的同門,你們唸的每一句佛號,都是媽媽往生助唸的大功臣;謝謝廚房一位很照顧我們的蓮曲師兄,謝謝醫護室裡的師兄師姐們,謝謝保安組師兄師姐們幫忙扶媽媽上車離開;謝謝平常幫忙照顧媽媽的佩玉師姐、美雲師姐、李家霖醫師、蓮茲法師、蓮江法師;感謝《真佛報》、《燃燈》、「給你點上心燈」雅琪師姐,還有在網路上按讚及留言的同門,及平日默默幫助支持我們的師兄姐。要感謝的有很多很多,只希望媽媽往生的事蹟,可以鼓勵更多同門老實唸佛、實修真佛密法,真的可以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媽媽的例子意味著往生佛國真的人人有機會,一點都不困難。師佛的慈悲救度,大家要把握機會,大家摩訶雙蓮池見。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