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川普終止夢想法案 南加經貿蒙陰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決定終止簡稱為「夢想法案」的「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南加州不少企業領袖認為,恐對南加州經貿發展造成巨大影響,因為外國投資人會遠離美國,而南加州有近1萬家公司是由美國以外的外籍人士所有。根據洛杉磯世界貿易中心去年數據,這些公司雇用超過43萬9000名員工(約占南加州勞力的4.3%),每年支付薪資約274億元。
  洛杉磯世界貿易中心總裁張鴻泉(Stephen Cheung)近期在洛杉磯市中心與企業領袖會面,聽取墨西哥官員對川普終止DACA的計畫,他說,雖然川普政府對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並不正面針對墨西哥,但墨西哥市經濟發展局長Salomon Chertorivski和許多外國投資者都認為,這是間接針對墨西哥的方式。
  「瞄準墨西哥,可能也是針對全世界。」張鴻泉說,沒有人想要跟對他們有一定敵意的人做生意,「我們建立了一種不歡迎國際社會,包括移民與投資的形象」。
  數據顯示,南加州近萬家外資公司中,規模最大的投資者分別來自日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等,但墨西哥是個快速成長的經濟體,墨西哥投資者或總部在墨西哥的公司,在南加州已有約250家,每年創造6670個工作機會,支付當地約4億多元工資。
  任職國際貿易的其他人,也認為DACA會影響美國,儘管有些觀點不同,不同地區影響也有不同。曾擔任美國商務部與柯林頓總統時代美國貿易代表Mickey Kantor表示,終止DACA表示川普對拉丁裔與拉丁美洲的態度,這也說明川普如何看待國際參與。「我們正在從世界領導層中撤退。」他說。

相關文章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