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亞馬遜線上開店 搶攻處方藥市場


  【本報綜合報導】亞馬遜看上價值4120億美元的美國處方藥市場,打算開設線上藥房和Walgreen’s及CVS等連鎖藥房搶生意,但業界認為事情沒這麼簡單,因為除法規限制外,亞馬遜商業模式,恐怕也得有所調整。調查顯示,美國藥房每年處理醫生開給病患的處方籤達450億張。美國病患平均每10次領取處方藥就有9次是在實體藥局領藥,換言之在科技進步的今日,美國人領藥方式卻還停留在上一個世代。《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近年美國連鎖藥局興起整併潮後,處方藥零售渠道集中在少數幾家大公司手裡,已經引來消費者及藥廠不滿。ZS Associates顧問公司藥品零售部門主管克德卡爾表示,亞馬遜及其他線上零售商,或許已察覺處方藥零售市場即將掀起改革,於是醞釀加入戰局。亞馬遜近來多方延伸,不僅投資大筆經費製作原創影片,還買下全食有機超市搶攻生鮮送貨市場,但產業專家認為亞馬遜這回想打造線上藥房恐怕不是砸錢就行得通。首先,美國藥品管制嚴格,只有各州政府核發營業執照的藥房才能提供處方藥。再者,美國病患領取處方藥時通常由第三方保險公司給付藥費,與亞馬遜直接向消費者收費的商業模式不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