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尊勝佛塔遷移至南投貓羅溪沙雕燈區 蓮生法王開光加持佛塔帶領繞塔祈福


  【賀蘭/台灣報導】中斷一年的南投沙雕藝術節,在「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的熱潮中,由沙雕藝術家王松冠獨力投資2千餘萬元,並帶領四十餘位國內外沙雕高手,以貓羅溪河沙創作60座包括「節慶台灣」、「看見台灣」及「未來城市」等三大主題的沙雕,並首度嘗試配合LED光雕和昂貴的3D動畫,打造出屬於南投貓羅溪國際沙雕節的「夢想方舟」,沙雕創作數量也將是5年來最多,規模也最大的。
  繼2014年2月9日中正紀念堂尊勝佛母大法會之後,真佛宗台北中觀堂於2月13日將立於中正紀念堂的「尊勝佛塔」遷移至「南投貓羅溪沙雕燈區」,繼續放光加持有緣眾生。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曾開示:「尊勝佛塔能夠鎮一切地、水、火、風的災難,利益無量眾生。」因此,此遷移的目的將是繼續以「尊勝佛塔」的光明,守護台灣。王松冠老師更是在一天之內,速雕一座小型的尊勝佛塔置於壇城前。
  法王蓮生活佛、蓮香師母等一行於2月13日當晚8時許抵達沙雕燈區,為尊勝佛塔開光加持和帶領眾等繞塔祈福,主辦單位更是在眾等齊誦「嗡。部林。」圓滿咒後,於尊勝塔上空釋放美麗的煙火。盧師尊在開示中提到2月9日的法會,整個法會前後進行中,大雨不停的下,完全沒停過,當時只有十四度的溫度,越晚氣溫越低,又濕又冷。但是,依然不減大眾對法王盧師尊和法會護持的熱情。盧師尊讚嘆善信佛子在雨中聽法,大家坐在那裡都不動,這一種精神實在很難得,很珍貴,很值得讓我們驕傲的;弟子有這樣子的信心實在是非常了不起,「這象徵著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一種向心的精神,一種虔敬佛菩薩的精神,是非常偉大的,那時候我也非常感動。」確實,也唯有一個真正有證量的法王,才會有如此淨信的弟子。
  為了讓眾生了解剎那毀去代表器世界的無常,目睹完美在瞬間消逝,也藉此體會有情世界的無常本質,以對治自己內心強烈的執著,主辦單位於蓮生法王開示後,恭請法王將美麗的尊勝佛塔進行分解儀式,當晚活動,由建立立體沙雕尊勝佛塔而起,再以分解畫下句點。


  分解後的沙將保留下來分裝成為「台灣平安沙」,將由服務人員分送給來此繞塔的民眾結緣。接著,身兼藝術總監的王松冠老師,引領盧師尊觀賞沙雕區,介紹沙雕的三大主題:
  (1)「節慶台灣」:展現台灣節慶民俗文化的各種神將和東西方4大美女,還有一座9樓高的大金剛與年獸的奇想。
  (2)「看見台灣」:透過海洋生物、保育動物及環境議題的呈現,將台灣的美好與黑暗面對比呈現,讓大眾看見真實的台灣,突顯環境保護的觀念。
  (3)「未來城市」:一個未來科技城市的創作概念,有外星人、想像中的未來城市,加上燈效創作,突破沙雕觀賞的單一性,與光影跨界結合。
  2013及2014年春,蓮生法王二度於台北中正紀念堂主持「尊勝佛母護國大法會」,矗立15米高「尊勝佛塔」,為台灣祈福;現又因緣際會,受邀於「2014台灣燈會」、「南投貓羅溪沙雕燈區」,分別建立「蓮生活佛馬上賜福燈」及「尊勝佛塔」,放大光明注照每年近千萬人次的賞燈人潮。這一連串殊勝的因緣,讓蓮生法王的光明從西方世界回歸東方,再從台灣北方照向南方,期許以密教成就者的光明賜福台灣有緣大眾,讓台灣真正亮起來。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