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祈求大隨求菩薩 無量光加持 隨求隨應


  【釋蓮店上師/南投報導】2014年2月15日,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台灣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四眾佛子齊聚,嘉賓雲集。
  下午三時許,法會開始,首先由釋蓮崇上師代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蓮生法王在迴向時,祈求大隨求菩薩以八大手印放無量光照耀所有眾生,無量大眾;讓主祈者、參加者、看網路直播等一切眾生,都能得到無量的光明,所求吉祥。
  在開示時,蓮生法王首先介紹大隨求菩薩八種手印:內五鈷印、時輪金剛印、大威德金剛印、尊勝佛母印、三鈷印、單鈷印、虛空藏印和梵篋印。「大隨求」的要義就是很廣大,應眾生的所求給予,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隨求隨應,因此也可稱為「大隨求觀世音菩薩」。
  盧師尊接著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學習佛法首先要能「起信」,要知道「人身難得」,在娑婆世界能夠擁有人身是非常難得。六道裡唯有「人道」是苦樂參半最好修行;「天道」是樂多於苦,所以不會想要修行;「阿修羅道」有神通變化,也不會想修行;而「三惡道」只有苦,是根本無法修行。要知道「輪迴」根本就是苦。人生的苦非常多,娑婆世界都是在恐懼之中,生意不好會煩惱,有了婚姻又怕對方有外遇,沒有地位也會產生痛苦,都是苦。每天去體會,去看看這些無常,你就可以瞭解到這些無常的變化,慢慢也會懂得要去修行。
  盧師尊說,行者當知在大圓滿的修行中,凡一切造作都會歸於「空」;凡一切生成,都會歸於「死」;凡一切有形,都會歸於「壞」,凡一切積存,都會歸於「無」,沒有人能得到什麼。修行人不能為情緒所左右,不能追著情緒走,只要發現自己掉進去的時候,就要把自己再拉回來。


  因為行者的身口意要如無雲晴空,當這三種「空」全部出現,就不會有什麼障礙。
  要知道所有的念頭,都是緣起緣滅,情緒也是緣起緣滅,所以要把它看破。當你知道了「大圓滿」的本質後,就不會執著人生的種種事物,反而會離開種種事物,增長智慧,而去瞭解真理及真正的本質,這樣才能專注於禪定禪修。
  娑婆世界是充滿恐懼、煩惱、害怕,你要明白人生就是一場戲,才會有出離心。「大圓滿」的本質就是要有出離心出來,有了出離心才能修行,如果大家有感覺到世間的痛苦者,歡迎「出家」,要有「出離心」才能真正的修行。「大圓滿」的本質就是教我們要珍惜,人活在世上很短暫的時間,不要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好好地學習佛法去得到解脫。隨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大隨求菩薩本尊法」灌頂。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