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如何走出黑暗的心境

蓮慈金剛上師帶領華光雷藏寺善信在浩然精舍同修「求夢示度母法」p1022-13-05

‧蓮慈金剛上師‧
  有道伴向我述苦:「近來常常被人指責,錯誤百出,從上到下都得罪。心情一片黑暗,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我想,一個人如果感到前途一片黑暗,心情一定是跌到谷底。金融界有一個術語叫「跌停板」,再跌下去就是「跳樓」。
  道伴說自己的眼前一片黑暗,表示我這個代師傳法的代課老師教得不好。這一次當道伴向我說,自己處在黑暗中的時候,我剛好在修如意寶珠觀音法,我在禪定中眼前盡是一片光明,主尊還送來一件晶瑩剔透的紫色如意環扣,本來因教學失職也應該陷入黑暗的人,卻得到佛菩薩的禮物,將黑暗轉為光明,這就是真佛密法的修行效應。
  一時想不開,短暫的憂鬱症,雖然可以解決,但是如果不及時走出這種心境,任自己的心情變成枯木死灰的話,後果非常危險。我告訴這名道伴,雖然你發心試著做種種的佛事,但是為什麼會越做越黑呢?
  這是因為內修不夠。我們固然要發菩提心去做外務,但是卻無法排除自己不斷產生的無明跟妄念,從而在做菩提事業當中,讓自己的貪瞋癡的欲望加強,越做越貪,越做越煩,越做越無明,做到最後,就成為眾矢之的。所以,越是發心做義工、做菩提事業的人,越是要加強自身的修行。
  修法是去除自己的黑暗增加光明的唯一方法。
  如果只是發心而不知道修清淨法,必會失去內與外的平衡,最後連一點點的光明也失掉。
  做外務是修福,修法是修慧,福慧雙修才能產生正能量。
  早期我也是滿腔熱心投入做菩提事業,又是《真佛報》,又是《華光功德會》,又是《華光雷藏寺》,做得不亦樂乎,但是因為內修不夠,也造成很多負面的影響。在接下來的十年當中,我下定決心把重心放在內修上,調節內功與外功的平衡,現在我再也沒有黑暗的覺受,心中永遠有了光明。
  記得曾有一句名言說過:「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盧師尊在8月31日虛空藏菩薩護摩開示中也說:「每一個人都是一滴小水滴,只有將這滴水融入到光明的大海中,才是成就。」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是什麼樣的水滴,最終都要融入到光明的大海,這才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無論怎麼樣,也不能讓這滴水乾涸,一定要修,一定要改;跌得再慘,還是要站起來;流著眼淚,還是要繼續努力。
  聖弟子們,大家加油!!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