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天空顯現大日七彩光圈 龍雲瑞相 「華光日」關懷社區活動大圓滿

嘉賓與華光功德會獎學金得主等合影 p1169-08-01

  【本報訊】2017年7月8日中午12時,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第一屆「華光社區關懷日」(華光日)慈善活動,於溫哥華奧本海默公園隆重舉行。是日活動嘉賓雲集,三級政要及社團代表、藝術團體、贊助食物和物資的公司及民眾等逾千人出席盛會,累計派發逾萬件物資。

「華光日」活動當天現祥雲瑞相 p1169-08-00C

「華光日」活動當天現祥雲瑞相 p1169-08-00B

  中午時分,公園內人聲鼎沸,到處可見彩旗飄揚,一座座帳篷內擺滿各式食物及禮品。天空一片片龍雲組成祥龍獻瑞圖,大日顯現七彩光圈吉相,預示著即將開始的「華光日」活動圓滿祥瑞。會場上一座座帳篷前,長長的人龍一直延伸到公園外,禮物拿到雙手抱不住,笑不攏嘴,看到華光的義工一直說:「Thank you。」甚至第二天,還有西人特別跑來對華光的工作人員說:「耶穌愛你們 Jesus loves you。」會場上最開心的,不只是民眾,連嘉賓們也紛紛繫上圍裙,有的走到BBQ和食物區幫忙燒烤和派發熱食,有的在禮物區為家庭和兒童派發禮物和玩具,有的則在飲品水果區,有的在乾糧區派發,忙得不亦樂乎。施者獻出自己滿滿的愛心,受者得到滿懷的禮物,每個人都滿載而歸,歡喜愉悅。嘉賓們對於華光功德會關懷社區和貧困民眾的善舉讚不絕口。有嘉賓表示,華光功德會處在溫市中心最貧困的東區,常年關懷貧困社群,在這片最需要關懷和幫助的社區默默奉獻,雪中送炭最令人敬佩。
  會場上,每個帳篷區熱鬧非常,兒童們圍在畫臉藝人的帳篷,互相欣賞著彼此臉上的彩圖;街頭表演藝人時而騎著獨輪車全場遊走,時而吹起藝術汽球送給小朋友,時而表演魔術引起一陣陣驚嘆聲;在旁邊的樹下的音響台上,一位自告奮勇來獻唱的專業歌手,一首首流行歌曲得到全場一致好評,歌唱得好,不計報酬、不請自來的熱心更善;節目中還有另一道風景引人佇足,原住民歌手的祈福大鼓和祈禱唱文,很有當地文化特色。此次活動得到民間藝人、雜耍、歌手及原住民等團體及個人的義務表演助興,為此次活動增添嘉年華的喜慶氣氛。

圖為「華光日」活動當天現祥雲瑞相。圖為「華光日」活動當天現祥雲瑞相。圖中左起貴賓經文處副處長劉漢清先生、溫哥華食物銀行代表Ms.Sue Kennedy、國會議員關慧貞女士、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總裁蓮慈上師、省議員Ms. Melanie Mark、溫哥華副市長Mr. Tim Stevenson及省議員康安禮女士,與華光功德會獎學金得主等合影。圖為溫哥華食物銀行代表頒發感謝狀給溫哥華華光功德會,由總裁蓮慈金剛上師代表接受。圖為蓮慈上師派發禮品給民眾。圖為貴賓國會議員關慧貞女士代表頒發華光獎學金給得獎學子並合影。圖為貴賓溫哥華公園局委員Mr. Stuart Mackinnon派送禮物給與會民眾。圖為貴賓省議員Ms. Melanie Mark派送禮物給與會民眾。圖為貴賓們派送食物。圖為溫哥華的善信熱情參加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華光日」關懷社區活動。圖為民眾排隊領取食物。

  活動開始後不久,發生一件小插曲,一名正在排隊等候拿禮物的民眾,拉著身背相機的義工,指著天空讓義工拍照。過了一會,他看到義工沒明白,繼續忙著自己的工作時,第二次再拉住義工指著天空,一連三次,該名義工才明白,原來天空中大日顯現七彩光圈,公園上空的雲也變幻成龍雲狀。不過回來看照片時,義工們紛紛表示,那是一條龍騎在一只鱷魚上,是龍天護法降魔伏妖圖。無論如何,此次華光功德會舉辦的第一屆「華光日」慈善活動,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從籌備到申請場地等一切所需准證及食物和物資等全部成辦。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聯合和凝聚了社區中的個人、商戶、鄰里組織,以及其他社區服務團體共襄勝舉,共同為溫市區中心東端最貧困的社群,提供各項資源和服務支持,將關愛和溫暖傳播在最需要的地方。據有經驗的團體說,這樣的活動至少要準備一年才能成辦,而此次華光功德會創造在一個多月內圓滿完成此次活動的奇跡,全賴師尊華光自在佛、菩薩、護法的大加持,才能有此人天同力共襄善舉的奇蹟呈現。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成立二十四年以來,致力於服務社區和幫助弱勢活動,除舉行清寒獎學金、兒童背包、熱食及白米捐贈、冬令愛心大行動等專案外,在國際賑災和社會服務、教育、醫療輔助及文化促進等各方面亦積極參與。
  感謝多年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和機構團體的支持與贊助。「你我攜手同心,共建更美好明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