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拜訪大師》讀後感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69-07-01

文/蓮花敬安

  近日修讀蓮生師佛的第256冊著作《拜訪大師》文集,看到師佛藉著文集教化,啟示出參襌悟理的契機!書中展現出一個開悟的修行者,應對世間諸相顯現的態度,帶出了真理與虛幻互相映照的情景,教導修道之人當如何觀破及放下眼前的執著。在筆者的眼底而言,這是一本繼「重讀五燈會元」系列文集之後,再次啟發讀者般若智慧的閱讀恩物!
  在《拜訪大師》書內的「不如脫光算了」、「大大的玄機」、「如何是空劫以前自己」及「真如道會禪師」之章節裡,師佛如常地慈悲引導,以開悟者的角度用簡潔的文字去剖析文意,帶領讀者們進入文章中,更具深度的襌門義趣!筆者閱覽後只覺是文筆不濟,執筆紙上欲語無言,竟難以表達內心靈性的感悟,但卻確實地拓展了本身禪修思維的層面!
  拜讀「有一位狂士來訪」的短文,更使我留下深刻的難忘印象!文中的燈明居士與師佛的對答精妙,顯見其心行修為上的境界已是不淺。然而,燈明居士為人的態度卻貢高我慢及目空一切,與其修為的意境甚是南轅北轍,令心地清明的見聞者莫不搖頭嗟嘆……。讀後筆者才頓然察覺,現今身為真佛座下弟子修行的幸福,一路上跟隨著師佛所教的法門,猶如北極星般於夜空中的指引,才不至於落得如狂士孤獨修行的下場,半路途中偏落邪徑而未知!
盧勝彥第256冊文集《拜訪大師:智者的對話》 p1169-07-02拜訪大師
  而書本中「詐騙集團」、「唉!真佛宗」、「搞什麼養鬼」、「一皈依」和「人心難測啊」的文章,儘管是師佛淡然簡述的幾頁篇幅,卻令人深深地感受到,師佛內心的惋惜和悲痛!足以使真佛宗的弟子們,戰戰兢兢地重新反覆思量,認真地面對自己初發的菩提心性,長久以來是否有所變質和搖擺晃動。事實上,真佛宗從來不乏優秀的弘法人材,他(她)們承擔著釋迦的菩提事業,遊走於世界各地,每每為弘揚法務而忘我奔波。但儼然如百年的參天大樹,亦難免偶爾有斷枝枯葉,因此依筆者愚見,行者應要時刻銘記師佛常言:「供養隨意,因果自負」的教誨,遵奉為自身修行時的履霜之戒!
  恭讀此書後使筆者倍添感觸,聯想到宗內已發生的「紫X」風波事件,對於真佛密法的修持者來說,其實是一個警惕的訊號!全然是我們對密教的宗義認知不夠,才會促成或導致、或助長此事發生的主要成因。所以我們應該痛定思痛,日後對於本宗的宗旨和理趣,要有更深切的了解認識,在修持密法上「敬師、重法、實修」的態度要堅定,記取此次逆行加持的教訓:為何會讓一個代師弘法的上師,在眾多的真佛道場裡魚目混珠,意圖取代根本傳承上師的地位。
  此次事件在密乘的角度來看,是嚴重的傳承法脈本末倒置之罕有現象(密教的根本傳承上師是一切法的總持,是傳承法流加持的根本,故於密教的「三大根本」中列為第一恭敬)!雖可說是肇事者口舌圓滑偏離正道之錯失,但事情的發生皆有其緣起所致,我們身為真佛弟子者,亦當責無旁貸地去反思。最後,雖然是無事無心風波已過,仍希望是次事件的肇事者,及盲從附和的迷失者能思過痛改,重回真佛返本歸源的光明正道。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