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最大的功德是甚麼? 如實修行根本上師的法 就是最大的功德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p1169-09-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6月24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藥師佛」同修《道果》第80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我們今天同修的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玟萱師姐。今天還是有很多貴賓。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很難得在這裡又看到從新加坡來的師姐,歡迎妳來,聽說坐飛機坐了26個小時才到。謝謝妳!妳要講話嗎?
◎(師姐:師尊好!師母好!我是新加坡來的雙蓮,很開心來到這裡,謝謝師尊加持,工作都很順利,越來越開心,越來越圓滿。很高興看到大家。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她是很特別。因為她在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她爸爸跟她講了一句話,他說:「妳去台灣就好像坐巴士。」每個禮拜六她一定從新加坡飛到台灣雷藏寺;禮拜天有時候還參加其他的活動,禮拜天晚上坐11點的班機,或者是1點班機回到新加坡;第二天再去上班。我在台灣半年的時間,她沒有一個禮拜六漏失過,是全勤獎。飛機票花了多少?我回到美國,她也是很快跟著回來,公司給一個禮拜的假期,她就飛到西雅圖來。這種弟子是很少有的。所以特別要講的。

師尊說法 p1169-09-02Web Only

  今天我們是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本尊法。這一尊在所有的佛菩薩當中,在如來當中非常有名。我隱居的時候,我去了Korea大邱,那裡有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非常莊嚴非常高大,我在隱居的時候有病,然後我去Korea繞佛繞塔,繞到藥師佛那裡。其實那時候身體非常的虛弱。但是坐在大巴士上的時候,我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像佛菩薩的背光,像絲一樣閃動的那一種光,在我眼睛裡面就出來,一條一條金色的光,這樣的一直顫抖、閃動、變成一個圈圈,那時候我就知道佛菩薩來了。禮拜完大邱的藥師琉璃佛以後,坐在巴士上,眼睛一閉就看到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也就是大邱的那一尊,祂用光照我。祂消失的時候,又出來兩位,藥王菩薩跟藥上菩薩,還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全部都顯現出來。剛才我們在持咒的時候,虛空中藥師琉璃光如來跟祂所有的侍者,和所有的隨侍菩薩,全部下降在我的身上。非常謝謝。我一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出現,藥王菩薩、藥上菩薩,還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病一定會好,果然它就自己好起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一直到現在,記憶猶新,看得最清楚的。所以我看到藥師佛,我就非常高興。祂今天當然也降在我們之中,希望大家有緣,祂以祂的甘露水遍灑大家,讓大家的病消除掉,有一些毛病的能夠消除掉。因為藥師如來的誓願就是有病人祈求祂,祂希望消除眾生的病業。在藥師佛的大願當中,其中有一條,就是要消除眾生的病業。所以祂今天有降臨。如果你剛剛很仔細觀察師尊的話,你就知道,來了好多尊,我自己就變成身壇城。有這麼好的現象,有這麼好的機緣。
◎今天藥師佛同修,我們很認真地持咒,祂降臨非常好;菩薩保佑我們,還有如來保佑我們,讓我們身心都健康。
◎我想講兩件事。在壇城面前,而且藥師佛下降在我們的壇城,第一件事情,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的接班人蓮寧上師,他現在去台灣,報導說蓮寧上師將師尊扁了一頓,等於是揍了一頓,暴打一頓。在壇城面前,絕無虛言,佛菩薩降臨,絕無虛言:「蓮寧上師連我的一根毫毛都沒有動過;有報導說,接班人蓮寧上師暴打師尊,沒有這回事。」
  根據報導,說我是在卦山雷藏寺被暴打的,我是在2014年去過卦山雷藏寺落成開光,從那次開光以後,2015年、2016年、2017年,我根本沒有再上去過卦山雷藏寺。請問,我沒有去過卦山雷藏寺,為什麼會在卦山雷藏寺被打?一定是鬼打鬼,除了這樣以外,沒有話可講。

p1169-10-01

◎第二件事,壇城之前,絕無虛言,報導裡面講,蓮寧上師、師尊跟蓮店上師有「三角關係」,告訴大家:「我跟蓮店上師一點點關係都沒有!今天在壇城之前,藥師琉璃光佛下降,絕無虛言,我跟蓮店上師一點點、一絲絲、一毫米,什麼的關係都沒有。」
  就是這兩點跟大家講。在佛菩薩面前、諸尊面前、藥師琉璃光如來面前絕無虛言!奇怪,這些人製造謠言,也不想一想,也不查一查,我覺得很奇怪。
◎我們講《道果》,這邊講到「第九、如如意寶珠之教授。譬如安奉如意寶珠於幢頂而供養,便能滿足一切所求般,受持此金剛句偈所載,祈請自身四壇城者,其暫時或究竟之一切所求亦能如實獲得,是謂。」什麼是身壇城?告訴大家,剛剛藥師琉璃光如來下降在我身上,跟所有的佛菩薩從我的頂竅,進入我的中脈,住在我的心葉蓮花上,這個時候,叫做身壇城。
  像西雅圖雷藏寺的壇城,我們稱為雷藏寺壇城,如果下降在沙曼陀羅上,那就是沙壇城;下降在金身上,就叫做金身壇城;虛空的智慧本尊下降在我身上,我變成身壇城。以身壇城灌頂眾生,這叫做灌頂瓶;觀想所有身壇城的諸尊進入灌頂瓶,像藥師琉璃光如來進入裡面的水,放出祂的甘露,以這個瓶灌頂大家,這叫真實灌頂。如果藥師琉璃光如來沒有進入這個瓶,放出祂的甘露水在灌頂瓶裡面,這個灌頂叫做自來水灌頂;也是有灌頂,只不過自來水灌頂。所以每一個上師要注意到這一件事情,你要施灌頂的時候,一定要祈請本尊進入灌頂瓶裡面,然後祂從毛細孔釋放甘露水,釋放法乳,釋放祂的法力在這個瓶子裡面,你再施灌頂,這個灌頂叫做真實灌頂。若不如此,你們要做什麼灌頂?我就拿一條水管,裝上自來水,打開水龍頭,嘶~就是灌頂,那是假的!假的上師,沒有真正觀想到的如來進入灌頂瓶,而對大眾施灌頂,那就是詐欺、欺騙眾生。你到底有沒有功力讓自己變成身壇城,對於弟子本身要受灌頂的,你都可以施予灌頂,這才是最重要的。另外,關於鬼變化為諸尊下降到灌頂瓶,幫大家灌頂,那就是鬼灌頂。你自己當上師,還認不出來是鬼,或者是佛、菩薩,是金剛,是護法,是空行,是諸天,你認不出來,以為幫人施予真實灌頂,那也是詐欺、詐騙集團。佛陀教我們的,從來沒有鬼灌頂,除非你的壇城供鬼。XX幫人家灌頂?是不是鬼灌頂?XX的堂都是供鬼耶!這就不對了。
  「如如意寶珠之教授。譬如安奉如意寶珠於幢頂而供養,便能滿足一切所求般,受持此金剛句偈所載,祈請自身四壇城者」,什麼是四壇城?四壇城配四種灌頂,一個「瓶灌頂」,第二種是「內法灌頂」,是氣脈明點灌頂,修成氣脈明點的時候,身體就像如意寶珠一樣,像水晶球一樣,沒有瑕疵;這是第二種佈置壇城,叫做花壇城,紅花跟白花的壇城,叫做內法灌頂,吃了白花等於是白菩提,吃了紅花等於是紅菩提;第三種壇城,師尊也有對弟子這樣做過,是用「觸灌頂」。什麼是觸灌頂?以前的觸灌頂跟現在的觸灌頂不一樣,第三種灌頂稱為觸灌頂,身壇城的第三種灌頂是以接觸灌頂。現在的灌頂是以毛筆觸其口、胸部與密輪,但是以金身做代表;身壇城的第四灌頂是「大圓滿灌頂」。
◎這是四個身壇城,自身是壇城,要幫人灌頂的上師要懂,第一種灌頂,瓶灌頂;第二種灌頂,紅白灌頂;第三種灌頂,觸灌頂;第四種灌頂,大圓滿灌頂。壇城有四種。「所求亦能如實獲得」,你所祈求的灌頂,都能得到真實的灌頂。

圖為盧師尊 p1169-10-02Web Only

  「如如意寶珠」,當然不是講如意寶珠觀音啦!其實如意寶珠在天上有,在人間是沒有的。但是你祈求如意寶珠觀音賜予灌頂,那是如意寶珠灌頂。我們的如意寶珠是「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的灌頂。我在傳這個法的時候,XX已經先傳了,XX已經先幫人家灌頂了,但是她是用白衣神咒幫大家灌頂。我在灌頂的時候,再加上寶珠的咒音,就是「羯致。羯致。羯致」。她那時候還到西雅圖,問我:「為什麼要加上羯致。羯致。羯致?」我就反問她:「妳為什麼要先傳?先幫人家灌頂?師父都還沒有傳的時候,妳先幫人家灌頂?」「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灌頂是白衣神咒加上寶珠,才可以幫人家灌頂。
  講個笑話吧!昨天中午,就我和侄兒兩個人在家。他跟我說:「姑姑,今天下午要停電,我們把冰箱裡那兩塊蛋糕,還有冰淇淋吃了吧!」我想想也是,不吃說不定就壞了,就拿出來我們兩個給吃了。吃完了突然想起來問他:「你怎麼知道今天下午停電的?」他拍著肚子抹抹嘴說:「我猜的。」這裡有一個現實的笑話,XX講師母得了乳癌,去做了化療,然後將一個乳房切掉;我跟師母結婚45年,妳的乳房一半切掉了,而且是乳癌,接受化療,而且動大手術將乳房切掉。XX說的,我不相信。
  我跟師母結婚45年,未曾聽過她有乳癌。XX怎麼會這樣講?XX說師母有乳癌,切掉一半,我還將她救回來。而且她的乳房好好的,是老一點,有點下垂,年紀大了,難免會鬆掉,不是切掉。剛講的笑話就證明:XX猜的。猜的,妳怎麼可以公開講?對不對?沒有證實之前,妳就亂講,妳是用猜的,不然就是鬼話。沒辦法,妳講鬼話,我有什麼辦法?我哪裡敢跟妳辯?我跟鬼辯?沒有這回事,亂七八糟亂講。乳癌是要化療,頭髮是要掉光的,師母有掉過頭髮嗎?師母的頭髮還是真實的喔!吹牛也不是這樣吹,牛都讓你吹上天啊!

善信齊做披甲護身 p1169-09-03
◎我們講的是《道果》是真實語,是畢哇巴本身作的。佛經有譯者,有人翻譯過來的,但是密教的典籍全部有作者,佛經是阿難尊者聽了,大家同意結集起來,叫做佛經;而密教的經典,是祖師爺所傳,當然也有很多的佛法在裡面;《道果》是畢哇巴作的,薩迦班智達譯,現在是有師尊在跟大家解說,都是有來歷的,不是隨便亂講的,隨便亂講就不對了。
  在一個公車上面,忽然感覺屁股被誰摸了一下。回頭一看,兩個漂亮妹妹,其中一個見我回頭衝我甜甜一笑。我立即用笑回應她,心裡美滋滋的,這時只聽另一妹妹說:「妹妹,你能不能改掉隨處擦鼻屎的壞習慣。」因為另一個妹妹有隨處擦鼻屎的習慣,有鼻屎擤出來,就在人家的屁股上擦。我們盼望XX,不要隨時隨地擦鼻屎。

師尊賜授灌頂 p1169-09-04Web Only

  XX很喜歡講別人,從來不講自己,她有沒有講過自己啊?也有啦!XX講她修行了3千萬年。古師兄講的。但是不能妄測自己的師尊,有一條戒律是講不能妄測自己的上師。XX講盧師尊,講了好多年,春飛也聽到了,副校長也聽到。XX講盧師尊只能活到73歲就要「丁丁」。欸?我剛剛活了73歲欸!剛剛做完生日的party,被你一講,我心中就有陰影,我只能夠活到73歲?是XX在公眾的時候講出來,聽說講了8年,原來她8年來就會到處擤鼻涕亂擦,連師父的屁股她也擦?對不對?不能妄測師父的境界到哪裡。XX說我只能夠活到73歲,我心中毛毛的,真的,我回去拼命找我的抽屜,找什麼?找一張比較英俊瀟灑的照片出來,比較年輕的,將來可以掛在我的靈堂。XX講我只能夠活到73歲啊!我今年剛好73啊!我怕死了,我要請妳包壇,請問包一壇多少錢?10萬美金啊?最少3萬,最多10萬美金喔!那我包不起,自己做護摩。問題是這樣,我每個禮拜天在山莊做護摩,眾人主祈、報名,一大堆的,所有的全部收起來,外幣、內幣、美金,了不起合起來勉強才1 萬?還是妳包壇好賺。我都不敢幫人家包壇,因為師父教我:「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我如果包壇的話,妳給我10塊錢美金,我不是虧死了,我買供品都不夠啊!唉!坦白說,我每一次問佛菩薩:「我到底能夠活幾歲?」我認真的問祂,祂都不回答我,祂只跟我講:「壽命都有定數,無常一到,您就知道了。而且會事先告訴您。」到現在為止,值日功曹神都還沒有下降告訴我什麼時候會走,祂會寫大字:「幾年幾月幾日,就是您往生的日子」;會寫給我看。我還沒接到通知,對不起!不要到處聽鬼話,以鬼話為真,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 p1169-10-03

◎我們學佛的人,聽佛菩薩的,這叫聖言量。聖言量有三種,釋迦牟尼佛講的經典、釋迦牟尼佛講的戒律、所有祖師爺所寫的論;沒有拜鬼這一樣。將鬼話當聖言量;XX將鬼話當聖言量,搞錯了,對不對?她的鬼還掛金牌,黃金泉、林良知、中村一武、渡邊一郎、小林這5個鬼頭木都還掛著金牌。妳是要聽佛菩薩的聖言量,還是要聽鬼話?釋迦牟尼佛都沒有教妳拜鬼,妳拜鬼,有沒有搞錯啊?你們查她的網路,還有鬼的形象在,日本的鬼拿武士刀,拿著槍刀,好恐怖!
  有一天一個朋友來找:「老霍,我想借你的驢。」他說已經借給別人了,剛說完,驢就叫了。「老霍,我聽見驢叫了。」老霍衝著他的朋友說:「你相信我的話,還是相信驢的話?」我現在告訴XX:「妳是相信佛菩薩的聖言量,還是相信妳的鬼話?」學佛就是要相信聖言量,經、律、論,《道果》就是論,畢哇巴作的。妳到底要相信誰的話?很多人很喜歡相信鬼話,聽鬼講話,就去信吧!那已經不是佛教了。佛教裡面有這5個嗎?沒有的!所以聖言量比較重要,我們學的是學佛,學佛講的話,學佛講的戒律。另外,學祖師爺留下來的東西,這就叫做聖言量。
  再講個笑話,午飯的時候,老爸跟老媽說:「我想讓女兒去學鋼琴或者小提琴,提高一下自身的氣質。」老爸說:「那麼複雜的樂器她學不會,不如讓她去學敲木魚好了。」木魚跟樂器是有別的,我是認為學樂器是非常好的,自己能夠懂一種樂器很好,我也很喜歡,師尊喜歡什麼?師尊喜歡吉他,因為像鋼琴,還要將鋼琴抬上舞台,彈給大眾聽,那個機會很少,除非是學得非常精啊!不然,就是自娛自樂,在家裡彈給自己聽。我喜歡揹著一個吉他,然後帶著女朋友周遊世界,高興的時候,彈個吉他,讓我自己高興,也讓女朋友高興,這樣的人生多麼寫意!我退休的時候就揹著一個吉他,帶著我的女朋友,欸?不可以,要帶著師母,到世界遨遊,全世界走透透,走遍整個地球,就在退休的時候。那是多快樂的事情!那時候,師尊就不用再聽鬼話。

蓮生法王慈悲加持善信佛子 p1169-10-04

  給老婆買了件假皮草,穿上那件假皮草是大把大把的掉毛。老婆一看,非常不爽:「老實交代,你給我買的皮草是不是假的?!為什麼掉毛!」我講:「可能買的不是時候,趕上脫毛期了。」告訴大家,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XX怎麼胡扯,我都看出是假的。XX怎麼胡扯,其實都是假的。當然,很多事情也是很難說的,有些是真假難辯。你看,法官高高的坐著,問底下的犯人:「你怎麼可以印假鈔?」犯人回答:「因為我不會印真鈔。」他根本不會真的嘛!
◎師尊的四位上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也就是德松仁波切、吐登達爾吉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都是真實的,真實的傳承留在真實的師尊上面,師尊再傳給大家。
  現在問XX:「妳的傳承在那裡?妳的護摩是誰教妳的?妳的咒語是誰教的?妳有沒有想一想?」我告訴妳,當初,德松仁波切要教我的時候,教個咒語,我都要聽很久。花教有「十三金法」、「薩迦十三金法」,德松仁波切一一教給我。「十三金法」還沒有講很多耶!還沒有真正傳授過。妳懂得「薩迦十三金法」嗎?可能現在網路上都會有,那不是傳承,妳必須另外拜其他的上師,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傳承。然後將妳的鬼收掉,好好的修真正的密法,不要再用鬼話唬人。
◎我知道,網路上有「薩迦十三金法」是沒有錯。但是那不是真正的傳承,你必須要接受真實的灌頂,才能學「薩迦十三金法」,其中還有很多口訣,並不是網路上有,你拿來用就對了,不對的。所以密教所謂的傳承,一定要有師父教,師父施予你身壇城的灌頂,四種身壇城的灌頂,另外還有很多壇城的灌頂,要怎麼做,都是在這裡面,這才是真實的,這叫做真實灌頂、真實的傳授、真實的佛法。
  有一個婦人問賣蝦子的:「這蝦子新鮮嗎?」賣蝦子的老頭講:「新鮮的!你看,不是活著嗎?」婦人:「但是你也活著啊!」同樣都是活著,一個是真實的活著,一個是假的活著。「奇怪!師尊怎麼講這句話?」你要活在真實當中,我們學佛就是要真實的活,妳沒有真實的活,用假的活來騙人,那就是詐騙集團。這一點是很重要。時下的商家最流行買一送一的促銷方式,買一大袋的洗衣粉,送一小包的洗髮精;買一桶油,送一小瓶油;買一大箱的牛奶,也送一盒牛奶糖,連棺材店也不例外,買一個大棺材,送一個小棺材。當然,不能完全比照這樣的送法,有些東西是不能送的。
  今天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也有很大的喜事,星期四的時候吧!?Harry今天沒有來,去蜜月旅行;Harry跟依萱星期四在溫哥華結婚。現在人在哪裡?在洛杉磯,去LA曬太陽,不會吧!?不會去曬太陽,他們去蜜月旅行,這是喜事。告訴大家。他們是7月2號要到我們雷藏寺來福證,下個禮拜天在山莊,師尊要為他們福證,師尊跟師母會送禮給他們。有人要送禮給他們,我們就在那一天一起送禮給他們,這是喜慶之事,是好事。不能老是講XX的壞事,也要講一點好事,這樣才會平衡。
◎今天晚上,主要是跟大家講「如如意寶珠之教授」。也就是講,你有真實的信仰、真實的功德,我的師父跟我講:「最大的功德是甚麼?」是根本上師教你做的功課,教你每一天的修法,你都完成了,那就是最大的功德。
  你有如實的修行,功德不是用錢買的,大家不要誤會,功德絕對不是用錢買的,功德是佛菩薩的東西。你的功德是佛菩薩的東西,你能應用在你的身上,根本上師傳授的法,你有如實的修行,就是最大的功德。這就是我的師父本身所教的,大家就要好好的珍惜。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