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大陸瘋共享經濟 專家憂泡沫化

停放在廈門街頭的共享單車 p1163-a4-06Web Only  【本報訊】大陸近來「共享經濟」蓬勃發展,但產業一窩蜂的壞習慣開始讓外媒從讚嘆轉變為質疑,外媒稱現在是「共享過度」,資金過剩、缺乏創意,就像當年團購網站的暴起暴落,將出現泡沫化;上海創業加速器、共享辦公空間Xnode CEO周煒說,大量資金在流動,「但某些投資非常愚蠢。」國際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預計,到2025年,5個共享行業,包括共享汽車、旅遊、金融、人員、音樂和影音串流的全球營收有望從目前的150億美元增至3350億美元。然而現在大陸共享經濟的不斷成長,不是源於需求,而是來自天使投資人和創投公司。然而近來有些「共享」物品引發外界質疑,像是共享充電寶(行動電源),還被首富之子王思聰公開嗆聲,如果成功他就吃屎的狠話;然而類似的小公司還是源源不絕出現,像是共享籃球的「豬了個球」,就獲得上海風投公司投資的140萬美元的資金。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