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大菩薩的神通不可思議

  舍利弗心裡想這個,維摩詰馬上示現神通,哇,請來了須彌燈王佛的三萬兩千個獅子法座,在虛空中現出來。這就是祂演化的神通,給這些阿羅漢和沒有得證的天眾看,然後請祂們上座。在場得證果位的大菩薩一下子就升座上去了。好莊嚴!這法座這麼高,八萬四千由旬,是佛的法座啊!結果,阿羅漢坐不上去,五百天子也沒有這個神力、資格坐上佛的法座。祂們這下就全部心服口服了。
  這些阿羅漢本來想:我修到這樣清淨,我已經到地頭了。祂們的想法是祂們已經得證,祂們不輪迴,不墮落,不污染,祂們已經到最高境界。維摩詰給祂們看神通是折服祂們的執著,開祂們的眼界。所以,這個就是不可思議的解脫法門。講起我們的神通,師尊祂也是得證的佛啊!祂用真佛密法來度化世人,所以真佛宗就是神通宗。師父講神通是為了度眾生,代師傳法的金剛上師演化神通也是為了度眾生,如果演化神通只是個人的炫耀,沒有度眾生,這就是邪。
  佛陀是不允許祂當年的弟子講神通的,講神通會挨罵的。但是維摩詰大士講神通,是行菩薩道。菩薩是代替佛去轉法輪的人,所以祂需要示現神通去度化眾生,因為眾生頑固,你不給他看,他死都不信。我們真佛的密法,修修修,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神通。神通有大有小,每一個弟子修,也會有神通。怎麼樣才能有讓你比較滿意的神通啊?就是你一定要修禪定。而大菩薩就是禪定功深。維摩詰大士的禪定境界非常之高,祂才可以演化神通給文殊師利和大阿羅漢來看,祂神通之大,可以把佛國搬過來,可以拿一碗飯給在座的成千上萬的人吃都不會少,而且齒頰留香,幾天你都不想去刷牙。祂的神通力之大,真的是不可思議。
  還有一個專門演神通的大祖師是密勒日巴。我已經講祂的神通超過一年了。須彌納入芥子,不增不減的功夫,密勒日巴就會啊!你有沒有聽我唱誦祂和弟子惹瓊巴的故事。惹瓊巴就是至死不悟的頑固小孩子啊!師父要給祂很大的神通看,路邊有一個牛角,師父就跑進這個牛角,在裡頭休息、唱歌來引這小孩子來看。這時候惹瓊巴還在生氣,突然聽到歌聲,心想這小牛角怎麼這麼大噢!裡頭這麼空曠,師父在裡頭好像在一個別墅裡頭,而祂既沒有變小,也沒有變大呢!當時我講的時候還在想,這個故事是真的嗎?因為我們沒有這種經驗啊!現在看到維摩詰經,是釋迦牟尼佛講的,有經可循,是真的。如果這個神通見證還不能令人依止佛法的話,那要聽誰的?所以,祂講的須彌山放芥子就是這種功夫,可見密勒日巴修的是不得了的。祂是肉身菩薩,祂可以演神通。
  而這些大神通都是因為修出了幻身,所以祂的神通是不可思議的。這種神通,我來分析給你聽。我們師尊常常講的,祂已經得到法身自在,身體沒有障礙,能夠自在飛行。還有,祂的心自在,祂的心思得到了解脫,完全沒有束縛。這是因為祂們修出了幻身。密勒日巴可以在山洞裡頭知道寶貝的小孩子回來了,惹瓊巴在外頭唱歌,祂就一下子鑽出,跟祂應和。洞門都沒有開啊!祂們是沒有阻擋的,實在不可思議。這就是修行的成就。你一定要修禪定,禪定功深,慢慢就可以修出法性身,得到徹底的解脫。
  我們也要常常不斷地鼓勵自己,每一個人都是佛跟菩薩的本體,一樣的源頭的。今天,我們是法界裡頭的人,有的比較幸運,是法界裡頭的上界天人,運氣比較差的呢,祂就是在法界裡頭的下三界。事實上,十法界的源頭都是一樣的。你只要很努力地把自己累世一層一層的垢染洗、洗、洗,洗到乾淨,到時候,也是光輝燦爛的,讓人家覺得不可思議的佛。所以,我們都要繼續努力。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佛化人生 – 天地造化在一心 講座集電子書再版首版上架 歡迎閱讀

tbnews7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