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大義學會供佛餐會 為盧師尊及師母慶生


  【蓮花明穎助教╱台灣台中報導】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蓮香師母與台灣高雄大義學會八十多位弟子,於2014年4月13日中午12:00,在台中餐廳歡喜聚餐,提前為師尊、師母慶生,請佛住世。本來盧師尊、師母在回西雅圖前已行程滿檔,這個空檔奇蹟似的出現,讓大夥兒喜出望外。當天大義學會原排定本年度的會員大會,就順理成章地移駕到台中,和盧師尊、師母的餐聚結合成會員大會兼聯誼餐會!當天出席者有廖麗瑩理事長、林立仁講師、簡特譽講師、華光功德會田秘書長等諸多同門貴賓。廖理事長在11點多時,先做了一系列的大會報告,並得到在場會員的掌聲鼓勵與支持。
  中午時分,師尊、師母佛駕餐廳,現場的歡呼和掌聲不斷,隨行前來的有蓮寧上師、慧君上師與蓮店上師及侍者法師等多人。入座後,大義學會同桌的理監事和顧問們,一一向師尊、師母自我介紹,茱蒂師姐則見證其父親被師尊超度的感應。師尊說,南部人比較熱情,雷藏寺和燈會的志工,許多都是來自南部。師母則細心地幫大家分配挾菜,師母說看到大家,很自然地會想發揮母愛。師尊、師母與同門的互動和真心關懷,令大家覺得好窩心!師母讚許廖理事長和林講師,兩人長期護持道場和推廣法務的發心。
  提到高雄這個工商重鎮,師母則嘆息台灣北中部各城市都建立了雷藏寺,但高雄卻因緣遲遲未能具足。師尊則補充蓋寺廟,要心無功德想。師尊也提到密教三怙主,大悲觀音、大智文殊、大力金剛手,但其實每尊菩薩都很慈悲。
  師尊認為蓋醫院,能延長生命,但仍然無法解決生命本質的問題。師尊感嘆光陰似箭,60歲時拿的台灣護照可用十年,才一眨眼又要換新護照了,言下要大家珍惜時光。當師尊提到再幾個星期就要回西雅圖時,大夥兒心情頓時低落,誰叫我們弟子個個都引頸期盼師佛的歸來?!
  有幾位首次和師尊、師母同桌用餐的同門,很驚訝師尊不坐法座時,可天南地北地暢談,內容包含近日的學運和服貿、飲食健康、環保概念、趣味時事議題等等。師尊、師母也提到在希臘旅行多日,林講師吃到白飯時感動到要落淚。師尊還提到他在美國,沒有取外國名,因為在美國人群中大喊Peter、Mike,會有一票人轉過頭來。
  廖理事長提到真佛宗和大義學會皆是女多於男,師母則細說女生的優點,同門則附和說,現代很強調feminine power柔性力量,在一旁的師尊只能露出可愛又無奈的表情。Oh, my! 師尊、師母自然流露的親和力真是無與倫比!
  此時,服務生推來餐車,掀開一看,Wow!是蔣黃水衿師姐供養師尊的二層生日蛋糕!師尊和師母站在蛋糕前,此時師尊說師母的國曆生日是4月20日,哇!此時大夥兒一陣歡呼,如此美妙的機緣,竟可以一起幫師尊及師母同時慶生,兩人一起接受眾弟子的生日歌祝賀。席後,全體拍大合照,盧師尊一一摩頂加持同門。此次溫馨熱絡的餐聚,溫暖了在場每一位弟子的心,同門也以I love you的手勢,大聲向離席的師尊師母告白,大夥兒滿心期待,與師尊師母的相聚能再快快到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