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大圓滿法第88講:大圓滿法能將魔怨降伏

p1017-11-02 p1017-11-01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8月10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大圓滿法第88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瑤池金母聖誕千秋、香煙不斷。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莊駿耀醫師 and his mother、周衡醫師、盧文祥博士、高歡嫻醫師。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Thank you for coming and next week see you soon.
  今天做的是瑤池金母的護摩,也是祝壽的護摩。師尊在閉眼的時候,看見瑤池金母不是坐著青鳥來,而是像轎子一樣,不是鳳輦,像一個樓閣,是很大的,很寬廣的。瑤池金母,還有祂的七位大侍者跟所有的天女下降。另外,我還看見,在瑤池金母化為光進到我身體裡面來的時候,再有阿彌陀佛進到身體裡面,還有蓮華生大士進到身體裡面,再有蓮花童子進到身體裡面,一共有四尊。對於今天瑤池金母的主祈,瑤池金母說:「只要跟瑤池金母相應了,就等於跟蓮花童子相應,跟上師相應,這三個是一樣的。」
  瑤池金母的咒語就是名咒,唸祂的名字出來,「嗡。金母。悉地。吽。」就好像唸蓮花童子心咒一樣,因為有「蓮生」兩個字,所以是名咒。「嗡。咕魯。蓮生。悉地。吽。」像「嗡。摩利支玉。梭哈。」是摩利支天的名咒,「嗡。閻曼德迦。悉地。吽。」「閻曼德迦」就是降魔閻尊,也是名咒。瑤池金母的心咒是瑤池金母的名咒,也就是呼喚瑤池金母名字的咒語。瑤池金母的手印就是結這樣的手印(師尊示範),一般度母的手印也是這樣的手印,金母、地母都是結這樣的手印。天上聖母不一樣,天上聖母結的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其他的像綠度母、白度母、瑤池金母、地母都是這樣的手印。瑤池金母的金身,手上拿的是如意,持著拂塵。一般來講,瑤池金母是戴著鳳冠,在我們背後的這一尊,在護摩爐的正中央有一尊瑤池金母,祂戴的冠非常的長,而且是這麼大的,是這一尊,我看祂戴的非常辛苦,因為實在是太重了,有點像滿清帝國的宮女,戴著很長的那種冠,走路不怎麼好走。西雅圖雷藏寺的那一尊瑤池金母,祂戴的冠剛剛好,冠不是很重,是比較莊嚴一點;而這邊的這一尊,戴的冠看起來很重。不過,祂們神仙無所謂。瑤池金母屬於上仙,也屬於金仙。我們在佛經裡看到大覺金仙,就是釋迦牟尼佛,瑤池金母也稱為金仙。在敦煌看到的是東王公、西王母、蓮花童子、釋迦牟尼佛四尊並列一起。我稱瑤池金母為仙王。稱阿彌陀佛為佛王,稱地藏王菩薩為地王,這是我自己修行的三個本尊。
  在中國原來的宗教裡,最古老的一尊大羅金仙就是瑤池金母。在《封神榜》裡主要是演道家的兩個宗派,一個叫做闡教,一個叫做截教。闡教的祖師叫做元始天尊。道教有三個祖師,最早的祖師,一個就是太上老君,一個就是元始天尊,一個是通天教主,屬於道教的三寶。佛教的三寶呢?我們經常講的是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是佛教大雄寶殿的三尊。道教的三尊,元始天尊、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通天教主領導的是截教,元始天尊領導的是闡教,兩邊就互相對打,徒弟跟徒弟本身互相對打。瑤池金母不在《封神榜》裡面,祂是大羅金仙,比三個祖師還高一倍,還要更高的。
◎可以講,瑤池金母是先天一所化成的,地位非常的高,比道教的三個祖師還要高。在《封神榜》裡面,雖然有提到瑤池金母,但是瑤池金母不在三界之內,祂是界外的金仙。佛教講四聖,就是佛、菩薩、聲聞、緣覺,不在三界之內,是跳出三界之外的,瑤池金母也是跳出三界之外的,祂是金仙。佛經裡面寫釋迦牟尼佛是「大覺金仙」,在道教講「大羅金仙」。所以瑤池金母的地位非常的崇高。如果你能夠跟瑤池金母相應,所有諸佛菩薩、四聖、三界以外的聖賢跟三界以內所有的神仙,差不多都相應了。瑤池金母是偉大的一尊。
◎中國有一本書,叫做《列仙全傳》,是記載所有神仙的,瑤池金母是排第一位,祂的應化身叫做「侯回」,祂的報身就是瑤池金母,祂的法身是大羅金仙先天一炁,只能夠這樣講。在《封神榜》裡面,有一個國家的公主叫做龍吉,按照陸西星寫的,龍吉公主是瑤池金母的一個女兒。師尊在過去世當中,有一個夫人,我的妻子就是雲華夫人,雲華夫人駐守在巫山十二峰,她也是瑤池金母的女兒。所以,我跟瑤池金母有這樣特別的關係。
  因此,瑤池金母找我,祂說找我很久了,找到了,這一回就幫瑤池金母。其實,是瑤池金母幫我,不是我幫瑤池金母,互相幫助,我幫助祂,祂也幫助我,就是這樣,有原因的。
  剛剛我看見蓮高上師的身影在護摩爐裡面,是好是壞不知道。另外還有一位是蓮慈上師,她也在護摩爐裡面,是好是壞不知道。總之,有蓮高上師和蓮慈上師在護摩爐裡面。師尊不管,是好、是壞不知道,到時候看看有甚麼證驗。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