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在「真佛般若藏」看到高富帥的盧師尊

文/周慧芳
  回顧2000年大燈文化成立,我親赴香港面見當時赴港主持「時輪金剛」法會的師尊,正式接受委任,擔任師尊創作的法律顧問工作。
  在此之前,師尊創作的出版事業,我形容是「群雄割據」的局面,經過各地上師的協助,一番努力總算「平定」。此後,出版工作則由大燈文化統一執行。
  當時的我和師尊的文集,是法律上的管理關係。師尊與日俱增的文集數量,雖偶有翻閱,但對我而言僅是隨著年度不斷更新的數字。
  2015年9月在一個特殊的因緣下,師尊以「真佛般若藏」為名,完全授權我等,將其所有創作做蒐集、整理、推廣的工作。
  「真佛般若藏」其意為「真佛智慧的總集」,顧名思義這是一個針對蓮生活佛的妙智慧做集中管理、分類、編輯,並加以發揚光大的園地。
  我因參與撰稿、校對、編輯工作,而走入師尊畢生著作的殿堂。這殿堂裡將陸續蒐集著師尊一生文集、開示集、書畫冊等等,從1967年第一本《淡煙集》開始,當這些原在我概念中的數字變成一冊冊實體書籍,而一本本往上落至目前為止254本文集,加上近百本的開示集,再往上加16本畫冊,我才驚覺體認到「著作等身」這原本誇大形容詞,反而變成微不足道了,因為師尊已是「著作倍身」。
  當我們內部在工作分配時,300多本書籍,不論是4人、5人、6人……多少人整理,這一年多來,這除法怎麼運算,平均分配下去,對義工來說都是很重的負荷。然而這被除數卻是出自一個人用他50多年來歲月,每日「少少寫作」,用恆心所積累的效果,如此對比,能不令人驚艷、能不令人讚嘆嗎?
  在殿堂裡,我看到師尊
  創作的書畫冊,堆積起來如樓層般的「高」大。
  在字裡行間裡,蘊含著莫測意喻的「高」深。
  聞聲救苦,夢裡化現,身藏雲深不知的「高」處。
  運轉靈力,撼動山河,有著矗立宇宙的「高」度。
  在殿堂裡,我看到師尊
  信手捻來洽如意境雋永詩詞的豐「富」。
  累世伏藏在腦中經藏佛理的豐「富」。
  數十年救渡眾生警世因果實例的豐「富」。
  奇異人生閱歷所體現深奧哲理的豐「富」。
  在殿堂裡,我看到師尊
  演化手印大力幻化冥陽兩界的「帥」氣。
  詩詞書畫揮舞棍棒允文允武的「帥」氣。
  談笑風生亦莊亦諧魅力無窮的「帥」氣。
  看空世間誹謗攻訐笑傲江湖的「帥」氣。
  別人的高富帥是隨著歲月遞增而成反比的遞減、萎縮,最後化為塵土,而歸於零。師尊的高富帥是隨著文集255冊、256冊…的陸續推出、隨著未來一場場法座上開示,只會增沒有滅,也將會隨著「真佛般若藏」發揮到無限大。

相關文章

真佛宗的法統

tbnews7

千年尋根 占碑歷史學術交流講座:學術與宗教的交響樂

TBN

千年尋根 占碑聖地 綻放無量願菩提心光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