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蓮涯上師:護師護教的金剛侍者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文接第1130期第12版)
  蓮涯上師讚嘆道,隨侍師尊身邊,常常可以聽到很多感應和奇蹟的事情。但讓他印象最深刻與佩服的卻是師尊的毅力,簡直是靡堅不摧。上師指出:「這種毅力不是說我們利用一段時間去完成某件事情那樣,而是從來不會中斷。就像師尊修法、寫書一樣,40多年沒斷過。只要師尊想做一件事情,祂就會一直學習,沒有停止。」「在師尊身上沒有任何藉口,祂始終如一。」
  而師尊到處隨顯的慈悲心就更不用說了,蓮涯上師提了一個大家記憶猶新的例子。今(2016)年8月27日,師尊在美國西雅圖首傳「大力金剛」不共大法,大力金剛是戒律之法,因此師尊開示中嚴正指出:「……弘法人員看看周圍是否有未到的上師……,今天各級弘法人員,無緣無故不來者,則傳承力消除一半,以後可稱為半上師、半法師、半講師……的弘法人員。但是未到者如果有原因,例如:因為沒有錢、簽合同……沒來的可以原諒。這尊是傳承的大力金剛,無故不來的,殺頭,我們弘法人員太多了,不惜殺頭!」
  可是,等到隔天,8月28日在彩虹雷藏寺大化幻網護摩法會中,師尊卻告訴弟子:「師尊本身就是心地太軟,昨天講的很硬,今天早上醒來,我就趕快懺悔,哎呀!不應該講這樣,對弟子方面來講也不太好。」「凡事必有因果,我們真佛宗的戒律是這樣,凡事要為他人想,不要老是為自己想,像昨天,很多弘法人員並沒有到,要為他們想。……所以你只要編一個理由來騙騙師尊,師尊心地軟,一樣的會讓你補灌頂,你儘量去找理由,去編,編出一個理由,來師尊這裡,師尊一看,絕對讓你補灌頂,這是絕對沒有問題。」看吧!這就是我們的師尊,不捨一個眾生的師尊!
● 法明法務不落俗 ●
圖為師尊賜予法明同修會兩道珍貴的符令:「往生淨土」和「延生長壽」。現供奉在地藏殿p1131-12-01  蓮涯上師除了是師尊的金剛護法外,也是台北「法明同修會」的建堂常住上師之一。法明同修會成立於2007年4月8日,目前由張明聰師兄擔任該會理事長,蓮店上師、蓮涯上師為常住上師,蓮贈法師為常住法師,還有兩位助教協助法務。
  「法明同修會」是一個堅持「敬師.重法.實修」的道場,法務活動非常興旺,尤其著重「教育工作」。在它的主壇城安奉有主尊蓮生活佛,其設計及神情與師尊非常神似,且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純素白色,貼純金的金身。師尊在巡禮該道場後,稱道:「法明靈氣很重,法流充沛!佛相個個莊嚴,尤其是這尊蓮生活佛金身,是我見過,跟我長得最像,最年輕、莊嚴的一尊!」另外,師尊還親賜墨寶:「法明見真如,生起真善善義諦,若悟此玄旨,便曰大開悟,此乃惟一真實。」已成為法明同修會的鎮堂之寶。
  在法明同修會多元的法務活動中,最為同門熟知與樂道的首推「全年唸誦五百部《地藏經》迴向活動」了,蔚為整年一大盛事。
  佛子都知道,《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經中的孝經。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集結無量無邊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前來,一起讚嘆地藏菩薩「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的無盡悲願。事實上,地藏菩薩就是金蓮花童子,也即是師尊的本尊之一。依地藏菩薩的願力,只要有人持誦《地藏經》,其周圍五百里都會平安吉祥,因為有著眾靈的護持。
  據蓮涯上師介紹,法明同修會已從今年8月7日開始,邁入第九屆全年500部《地藏經》迴向(到2017年7月底截止)。所謂「500部」的算法,是指不管多少人來參與同修唸經,就算一部經,平均一星期要唸10部經。總計過去八年來,全球已有超過55000人次報名參加,參與唸誦人次達3300人,逾3500部的《地藏經》迴向,如果再總結同門自己私下所唸的部數,肯定超過此數目很多。真可說冥陽兩利,感應連連。
法明同修會的「唸誦五百部《地藏經》迴向活動」,在開壇與結壇都會出現瑞相,圖為大般若光佈滿整張照片p1131-12-03  蓮涯上師提到最特別的地方是,每年法明同修會的「唸誦五百部《地藏經》迴向活動」,在開壇與結壇都會出現瑞相,譬如法會的護摩火中出現明顯之火馬、火龍、火鳳、城隍菩薩、護法金剛之法相,令人嘖嘖稱奇!而天空更是非下雨即打雷,即使萬里晴空無雲也照樣。另外,在燒化金紙、蓮花、法船的過程中,也拍下很多如雪花般的般若光、月圓光、大般若光的照片,甚且有佈滿整張照片,或是大到像月亮般的光點,以及類似飛碟形狀的光,可以說是數都數不盡。
  對於上述的異象,師尊曾在其第248冊文集《天垂異象》的「暴風雪般的光」一文中,明確指出,法明同修會這些「暴風雪般的光」,是「凡聖同居的般若光」,而這些光也代表「真佛宗法會的殊勝」。
  有關法明同修會同門,因為報名或參加「唸誦五百部《地藏經》迴向活動」而感應的事蹟也很多,增加了大家很大的信心。蓮涯上師笑說:「感應實在太多了,我們一直在收集,想說未來是不是也該出一本感應錄。」
  蓮涯上師說,在法明同修會,有人夢到祖先來要求報名《地藏經》活動,甚至有人夢到附近土地公要求希望幫忙報名。有人夢見報名之後,他遇到的困難在夢中地藏王現身加持,還有來祈求工作者也均如願等。一位在法明同修會長期發心的義工潘真美師姐也見證說,去年跟朋友到坪林烤肉露營,因被附靈身心俱疲,但她還是努力持誦上師心咒,祈求師尊加持,並與眾靈溝通,表達願為祂們報名法明同修會的「唸誦《地藏經》迴向活動」,並請眾靈參加此項法會,她的身體才漸漸好轉。
圖為法明同修會主壇城安奉有主尊蓮生活佛,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純素白色,貼純金的金身p1131-12-02  多年來,法明同修會這項殊勝的「唸誦《地藏經》」法務,也很受到根本上師的關注與加持。蓮涯上師感恩地說,這兩年,師尊先後賜予法明同修會無上殊勝的祖師了鳴和尚傳承信物「金剛鈴」,和師尊親畫,世上僅有的兩道大符令──「往生淨土」和「延生長壽」。後者目前供奉在法明的地藏殿上,永遠加持著冥陽眾生。
  今年,最讓法明同修會同門雀躍的是,師尊親賜「薩伽祖師甘露丸」作為第九屆「全年唸誦五百部《地藏經》迴向活動」的加持聖物。蓮涯上師代表同門說:「法明同門太有福分了!這個甘露丸太珍貴了!我們都深感榮耀與溫暖,覺得很不可思議,很殊勝,也很感恩師尊的鼓勵。一切加持都是來自於根本上師!」
  法明同修會另一項今年才開辦的創舉,就是「臉書直播弘法」。
  7月20日法明同修會邀請蓮寧上師主持同修「四臂觀音本尊法」暨「研討密教修行Q&A」。同修後,法明同修會將蓮寧上師的開示和密法Q&A,首次以「法明同修會粉絲專頁」FB直播方式呈現,於是包括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非洲、印尼、新加坡……等國內外的同門,都可以即時收看直播,並且開放同門在線上即時向蓮寧上師提問,而上師也能一一為現場同門和網路上的同門解惑釋疑。當天,同門提問踴躍,問題內容包羅萬象,包括:修法上四攝法的觀想與手印,修法方面的大供養、懺悔法等,戒衣的問題,如何真正的放下,「定」的問題……等等,讓與會信眾茅塞頓開,互動熱絡,欲罷不能。
  接著,8月6日,法明同修會又再度邀請蓮寧上師蒞臨主講「密法修行Q&A」,而且再次以「法明粉絲專頁FB」直播互動方式進行,讓全世界的真佛弟子,和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皆能同霑法益。
  蓮涯上師說,法明同修會因為有創意迭迭、思緒敏捷的蓮店上師帶領,弘法型態、內容不斷演進創新,令人激賞
● 誦地藏經廣結緣 ●
  蓮涯上師是一位精進的實修者。他幾乎每天都唸一部《地藏經》,已經邁入第九年了。一般人唸一部《地藏經》,要花一個半小時,他卻熟練到40分鐘就讀完。此外,上師再忙,也每天修持上師相應法、懺悔法。他有所感地說:「我的人生一直在轉變,從我皈依師尊,開始修真佛密法,出家,到唸《地藏經》,一路走來,覺得福分一直在增長。」尤其在系統拜讀師尊著作後,蓮涯上師更深刻地發現:師尊書上所寫的及祂一切的身教言教都是一致不二的。這讓他更加明白:如果能夠學習到師尊如此慈悲眾生的話,那麼就「不虛此生」了!
  師尊於2015年5月7日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後開示說:「……我自己這樣想,我能夠弘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當然,身體健康會慢慢恢復,但是也不能永遠,所以弘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我希望佛法能夠綿長下去。我請蓮寧上師做為接班人,我也想請蓮悅上師做為副的接班人。我要找真正做事情的人,蓮店上師可以當執行長。……。」
  蓮涯上師的確是一位很有福分的行者,因為他不僅經常可以親近根本上師,更可隨時向真佛宗未來重量級行者──蓮寧上師和蓮店上師──近距離學習和求教。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