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吃飯

蓮花天屹──真佛宗的天涯漂泊客。圖為蓮花天屹在北國留學已度過十幾個寒冬了。p1023-12-01

文/蓮花天屹
  從小到大,我對家的深刻記憶,都與母親的住家飯深深掛鉤。
  我自覺住家飯才是最最上乘的佳餚,因為那是一個母親用心烹煮的一餐飯,是身心投入的結果,除卻最好的食材、最棒的手藝,那一份心意才是最最難能可貴的。
  一家人過節聚在一起吃飯,從先輩一代傳一代的習俗,自有其深層的意義在裡頭,在我們身上,隱隱有著傳承的責任,有著中華民族千年美德的血脈,等著我們去實踐它、光復它、發揚它。
  在我們家族裡,我母親不算是烹調的高手,可是打從我出國以來,每年的新年,我特別的懷念「媽媽菜」的獨有味道,那是其他菜餚所不能媲美的,我永遠懷念那無法言喻的美味。
  身在國外偶爾在餐廳享受美食的同時,我常常想起了遠方的家人,我惟有把我無限的思念,寄托在諸佛菩薩護法空行,希望祢們把我的祝福帶給我的家人,讓我內心的關懷得以抒發。
  我好想擁抱他們,在母親的懷裡撒嬌,在父親的腳下聽故事,和妹妹相互嬉戲。這都是我一直的心願,奈何實在有太多的束縛、太多的枷鎖,讓我與他們隔離,讓我無法滿願。
  幸福,是多麼的難求,或許它就像那海市蜃樓,疑似存在,其實是虛無,任你一生苦苦追求,終究是空?
  年復一年,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沒有什麼特別的覺受,沒有什麼歡迎禮,只有留下滿腹的無奈。
  是的,對過去我沒有什麼遺憾,未來的夢想有很多,而實現的機會有多少,我不想去深究,只想儘快完成手頭上的責任,然後向我的夢奔去,逐夢去也,自在又逍遙。
  每一餐飯,我都吃得很開懷,至少我得到了這片刻的開懷,至少我身邊還有好友相伴,至少大家都身體無恙,至少我們還能同甘共苦。這一餐以後的事,我暫且拋諸腦後,把它忘得一乾二淨。當下那一刻,我真的很滿足。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